三天的住院後,為了小mocha的檢查報告,繼續延長了一天的住院,忙碌在餵奶與擠奶之中,期待著每天三次的會客時間,努力和小mocha聊天談心,享受珍貴的父女時間,我想,好的開始是日後感情增溫的重要因素,我得趁現在和好好小mocha培養感情,畢竟在小moch出生前,便一直威脅小寶說,以後小mocha要和我一國.............,而小寶總是冷冷的丟了一句:『好啊~最好以後你們兩個一起去客房睡!』


生產後的第4天,原以為小mocha可以開心的和小寶一起出院,一同到月子中心享受,沒想到檢查報告還沒有出來,得獨自繼續在醫院待上1~2天,才出生不到幾天便要和小mocha分開,以前嘴上總唸著不愛小孩的我,心中卻難掩不捨,果然當了父母之後,才瞭解父母對於小孩的依戀,我想懷胎十月的小寶心中更是不捨吧。接下來在小mocha還沒到月子中心前的重責大任,便落在我這個老爸的身上了。


在醫院時,每隔4個小時便要到育嬰室餵奶的忙碌經驗,一直是小寶又愛又怕的時光,一方面多了時間可以和小mocha相處,另方面卻得犧牲睡眠時間,處於隨時準備的狀態,尤其在半夜好不容易爬下床,睡眼惺忪的拖到育嬰室餵奶,卻遇上小mocha香甜的沈睡中,每每可以讓原本只要半小時的餵奶時間,延長賽至1個半小時左右,最後便可以聽見小寶拖著既沈重又失望的步伐回到病房,說著小mocha愛睡覺,怎麼拍都拍不醒,在睡夢中只大概動了動嘴巴,又沈沈睡著了。


現在小寶來到了月子中心修養,一切的待遇都和在醫院不同了,連擠奶都有專人指導服務,前幾天幫小寶擠奶,快得了丈夫手的我,現在也樂得晾在一旁輕鬆,但我知道,小寶心中還是惦記著小寶,忍受著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用力擠壓著乳房,只為了替小mocha準備足夠的營養,看著被小mocha咬破皮,接著又被護理人員按到黑青的肌膚,心裡既是心疼卻又感動。


接下來的送奶任務,便落在這個愛走路的老爸身上了。因為小寶得待在月子中心修養,而小mocha還得繼續待在醫院幾天的緣故,實在沒辦法親自到醫院餵奶,只好靠愛走路的我,三不五時拿個保冷袋,裝著小寶心力交瘁才好不容易點滴累積出來的母乳,小心翼翼的從月子中心走到醫院,護衛著手中的這瓶份量不多卻珍貴無比的母乳,和小mocha見面訴說想念後,再把母乳交給護士,一面交代著要小mocha好好喝奶喔,希望可以快點恢復健康,回到爸媽的身邊,一起享受3口之家的幸福快樂。


希望再過一天,小mocha就可以從醫院來到月子中心了,雖然小寶嘴巴不說,但我知道她的心是懸著、掛念著小mocha的,而我,更是珍惜每天短暫的3次會面時間,一分一秒,都不能夠浪費。


還好,當初找生產醫院和月子中心時,考量到了距離這一點,步行便可到達的距離,讓現在和小mocha雖然分隔兩地,但總不是太遠。只是,短短不到一天的分離,便讓我們如此想念,果然,成為父母後才真正瞭解作父母的心情,以前說出的大話,我想可能要一次收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