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唸國小的時候,最期待的是每天第三節下課,值日生會提著水桶,穿過操場到對面的辦公室,提著班上小朋友的訂購的鮮奶,晃啊晃的盪到了教室,小朋友一哄而上,搶奪著屬於自己口味的鮮奶,各式各樣、多彩繽紛,童年也就在這樣美麗的顏色下,晃蕩了開來,至今猶新,懷念著小時候水果口味的牛奶味道。


昨日因為報告還沒出來的關係,小mocha獨自一個人待在醫院,被迫和小寶分離,心中雖然不捨,但也是無可奈何。接下來,小寶只能乖乖的待在月子中心,一面靜靜的修養,另方面卻仍要定時的擠母乳,為了是能滿足每隔4小時便要進食的小mocha,而我也忙著在月子中心與醫院間穿梭,當個孝順的送奶老爸。


擠奶這件事,對於剛生產不到幾天的小寶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其實對我也是,當然,這也是造成我們睡眠嚴重不足的主因,每隔4個小時便要起身擠奶,不管白天、黑夜或夜半,更不管當下的奶量或多或少,會了不讓小mocha餓著,總得強打著精神擠啊擠,即使昨天初到月子中心的小寶,乳房早已被護理人員擠到黑青瘀血了,仍得繼續努力,母愛的偉大真的就是如此,無私的奉獻。即使自己經痛得唉唉叫,為了小朋友,還是得咬緊牙關,拼下去!


昨晚8點多送完母乳,也看了小mocha後,原以為昨天的任務已經結束,順口問了護士一句,12點應該不用來了吧?奶量應該足夠了吧?沒想到護士馬上說,這樣的奶量頂多撐一次,半夜你還是要送奶過來,一聽完,心裡真的是我的媽啊!不過為了小mocha,也不好抱怨,還是得爽快的答應護士說:『等我吧,我去去就回!』於是,我成了專職的母乳快遞,不分晝夜。


半夜11點半趕緊擠完奶後,有任務在身的我,便馬上拿了保冷袋,裝上了新鮮出爐的2瓶母奶,準備向醫院出發。才剛走出大樓,眼前卻下起了傾盆大雨,凌晨12點多的台北市顯得寧靜卻又張狂,送奶的任務又更加艱鉅了,我想這是老天爺在考驗我的父愛,通過了,小mocha就可以平安健康的出院了。


冒著大雨,獨自一個人右手撐著傘,左手捧著奶瓶,堅強的走在敦化北路上,心裡沒有抱怨,只想著小mocha再等一下喔,小寶拼命幫妳準備的食物馬上就要來了,再等等喔~坐上了電梯,轉交了母乳,順勢偷瞄了小mocha一眼,不知道這天沒了小寶的親自哺乳,她睡得還安穩嗎?


不捨的離開醫院,默默的走回月子中心,雨勢稍歇,心裡突然明亮了起來,我想,小mocha就要出院了,健健康康的回到爸媽的懷抱!


嗯,我們三人,都要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