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小mocha的誕生,還是一整個奇妙,彷彿一切都有預感,是我們一起約定的,故事於是就這樣發生了....................。


回憶起上週四夜晚,也就是4月16日,和小寶晚餐後,稍微記錄了這陣子的心情,說著隔天似乎會很忙,還得帶著學生去比賽,因為身體實在太累,便拋下小寶和電視奮戰,一個人爬上床補眠去了。其實夢中一直沒有熟睡,作著早已記不得的的夢,一直到了半夜,才發現門外的燈仍是亮的,原以為只是11點多,小寶還在繼續看電視,畢竟這是她懷孕最後階段最常從事的休閒活動之一,於是便不以為意的繼續睡著,一直到3點多,小寶突然走進臥室拍了我一下,說她好像要生了,一方面被小寶嚇了一跳,另方面也被這句話驚醒了,不小心叫了一聲,走到了客廳,看著小寶記錄陣痛頻率的小本子,才發現原來小寶11點時曾經上床,而後又在2點痛下了床。


朦朧中看著小寶記錄的小本子,陣痛的時間愈來愈接近,感覺小mocha真的要出生了。小寶趕緊衝進了浴室沖個澡,想起安娜生產前還可以不疾不徐的到髮廊洗頭,說起來還真是傳奇,換上了輕便的服裝後,背起了早已為生產準備好的行李,搭著計程車前往醫院,一切就這樣準備開始了。


半夜的醫院一切都還在睡夢中,護士熟練的把小寶帶進房間檢查,說開了1公分,詢問我們是要直接辦住院還是到外面走走,說起這點,倒是比安娜生產的醫院貼心許多,一般醫院在見到產婦離生產時間還遠,似乎都會把孕婦趕回家,或是叫孕婦忍著陣痛與疲憊到外頭多走路,護士問我們要不要直接辦住院,著實是嚇了我們一大跳。想起了安娜從凌晨十二點一直走到早上的恐怖經驗,我們還是決定挑戰。


其實,當時心裡想的主要是距離6點頗近了,肚子實在餓得不像話,先走出去填飽肚子才是要緊。只是..........,小寶陣痛的頻率比想像中來得快上許多,走不到1分鐘,陣痛便緊接著來到,幾乎是每隔2~3分鐘,便來上一次陣痛,於是花了近一個小時的停停走走,我們才好不容易容醫院門口走到了距離醫院不到50公尺的早餐店,然後放棄走路,回到了醫院求救,馬上辦起了住院手續。


辦好了住院,護士說便不能離開床鋪了,只能乖乖的躺在上頭等生產,眼前的小寶卻在陣痛的煎熬中漸漸扭曲了臉孔,原本護士貼心問著小寶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小寶還堅定的回了一句不用了,沒想到護士離開後不久,小寶便馬上丟了一句:『快去幫我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我想小寶應該是撐不住了,想想這種痛自己一輩子也沒法體會,加上究竟會痛多久也搞不清楚,雖然一針便要價8000左右,為了能讓身體舒服點,一切都是值得的。


事後也真的證明,這無痛還真是個很棒的發明,不但產前的陣痛幾乎消失了,一直到要生產前到推入產房,小寶都一直處於安穩的舒適狀態,比起隔壁床痛到放聲大哭的孕婦,我們果決的決定真的是對的。想起隔壁病床的孕婦,比小寶更早住院,卻一直到小mocha出生後,仍繼續在床上哀嚎,護士說她痛到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是子宮收縮了,想起來還真是折磨。


說也幸運,小寶開指的速度遠比想像中還快,不到中午時分,便十指全開,原以為小mocha就要如此順利的滑出來了,我媽和岳母更是早在一旁就定位,畢竟岳母和小寶的眾姊姊們幾乎都是速戰速決,根本不曉得什麼叫做無痛分娩,所以,我們也預想著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心裡更是期待與興奮!!


沒想到護士說,小寶產道的出口較窄,可能要多花點時間等小mocha慢慢滑出來,等頭卡住了後,再推入產房來個最後衝刺,於是,我們又繼續在待產室等待著,小寶也認真的在床上順著子宮收縮深呼吸與用力著,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過去,中間不知道接到了多少通電話,問著小mocha出生了嗎?我想,身旁的親朋好友似乎比我更期待,呵呵。


一直到2點多,護士們才陸續輪番進入待產室,戰略指導小寶要如何配合子宮收縮來用力,而我,則是在一旁扶著小寶的脖子,一面來個1..2...3.....用力啊~加油!小寶的臉隨著用力不斷脹紅著,護士則是繼續說著很好~非常好~用力的方式很對喔~一旁擔任加油團的我,也忍不住探頭看著小寶雙腳間流淌下來的鮮血,以及在出口隨著小寶用力而前後出現的小mocha,是啊~這時候,我可以清楚看見小mocha的烏黑的頭髮,小小的一塊,如此清晰.....。過程中,小寶一直很努力著,不浪費任何一絲力氣,即使身體早已因為無痛的麻醉而少了許多氣力,仍是努力著要讓小mocha順利來到這個世界。


一直到了下午3點多,在護士連壓帶推的助力下,小mocha總算準備探頭來欣賞這個世界了。護士吩咐著要我準備好相機,一面將小寶推入了產房,我則換上了衣服在房外等著醫生一起進入。進入了產房,一身綠衣的醫生與護士陣仗,著實讓人嚇了一大跳,若沒有記錯的話,大概有8人左右吧,其中還包含2位實習醫生,護士一面囑咐著我不要拍綠色的東西,一方面就這樣各就各位,準備開始了~緊張得來不及緊張,一手拿著相機的我,一手扶著小寶準備開始。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陣痛會有多痛,雖然護士不斷好心的告知我們,如果無痛藥效沒了,是可以補打的,但聽過太多人說著生產疼痛的等級,仍是讓人害怕。


就定位後,大家123開始了,醫生果然分派了最具份量的護士在一旁壓鎮,配合著醫生的口號,使盡力氣押著小寶的身體與到胃,而醫生還可以好整以暇的和實習醫生解說著生產的種種,不消一會,真的是不到幾分鐘,小寶也用力不到幾次,小mocha就這樣誕生了,速度快到我還來不及反應,仍只是呆站在一旁,一直到護士說可以過來拍照了,才變身為小玉的老爸,拿起相機猛拍,拍著眼前這個皺巴巴,帶點紫色的我的小天使-mocha。


護士一面拿著管子幫小mocha清著嘴裡的羊水,而我則在縫隙努力按著快門,也確認著小mocha的健康與否,畢竟這是我們最在乎的。最後,在護士幫我們一家3口完成了全家福後,快速的生產過程,便這樣結束了,只是護士拍下的照片,最後會不會出現在我們手上,對於還未出院的我們而言,仍是個不解之謎。


小寶是幸運的,在生產的過程中因為無痛的關係,其實沒有遭遇到太多的疼痛,連別人口中生產時的地獄式折磨,也成功的躲過了。根據小寶的說法,其實整著過程中,最駭人也讓人難以承受的是身上那位護士的大絕招,龐大的身軀壓在胃上,簡直是痛到一個不行。不管如何,生產很順利的就這樣結束了,感謝醫生、護士和爸媽們,辛苦的在一旁陪伴等候,也感謝身旁朋友的持續關心,總之,滿滿都是感謝!


生產不痛,真正痛的,其實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