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喜歡看看近在廈門的alex在做些什麼
果然換了個時空儘管沒有時差    腦袋想到的就是有點不同
很喜歡他最近寫下一篇關於自己的文章
主要是回覆他在26歲時的自己
看了之後覺得相當有趣
趕緊傳了通簡訊跟他報備我想化用他的文字
沒想到手機馬上傳來跨海的回應
這世界果然是沒有距離的
以下的文字脫胎於alex的文章
修改了一些關於自己的文字當作對自己的省視
若有不順     就請包涵了
..........................................................................................

我是一個外表看不大出年紀的老師兼奶爸

老師是本業,奶爸是一種一時難以定義清楚的生活

目前有一份踏出社會便開始的工作 

也許該說自己根本沒有機會真正走入社會

每天八點要進辦公室拿著早餐配書本

這工作最大的好處是不用穿西裝

但是我仍一直嚮往著如日劇般西裝筆挺的上班族生活

一直沒變的是

除了我身高之外  記憶中高中時就是這副德性

我上班時偶爾喜歡喝一杯COFFEE

大部份是拿鐵,美式的次數卻愈來愈多

我總是不斷提醒自己不要過量

但是一天不喝卻又渾身不對勁    幸運的是咖啡因始終不曾讓我失眠

還有一件事沒變

就是上班習慣帶著相機

我沒辦法忍受好的畫面在自己眼前白白浪費

尤其在俯拾即是皆風景的今天

喜歡的相機從Canon變成了Sony、LX3最後還是回到了Canon

我很少有機會接觸西裝

衣櫃裡只有不太像樣的西裝外套二件

除了結婚時非得穿西裝外

其他時間光是想像自己穿上西裝的模樣仍是一個冏

我沒啥機會穿...

我的身材也稱不起西裝該有的樣子

所以我總是只觀不買

對了      結婚時的西裝還是alex借我的


再次感謝alex的大力贊助


出了社會後我去了許多國家

主要集中在日本

日本還是最好買的地方之一

偶爾我也想去讓人按摩

主要是按腳,它會順便按肩膀

但每次按完摩後我會懷疑按摩的意義是什麼

我一個人和一對可愛的母女在緊張的台北生活

每天在學校、托嬰中心和住家三地行走

我慢慢習慣台北的步調

包括變化遠超乎想像的城市街道

以及假日總得到處人擠人的排隊生活

我喜歡去IKEA,但現在很少很少去了

它有創意的東西還是令人心動

但家中已經沒有需要購置新家居的空間

於是我只能抱著抱枕回家,家中的抱枕堆積如山

還有我常唸著台灣的MUJI很貴,但我還是常常光臨

我覺得流行的商品愈來愈難買

不過便宜貨依舊吸引我的興趣

我仍舊喜歡坐飛機

享受登機的期待感

還有討厭去人多的地方

只要人一多就覺得慌張

所以我不愛站在捷運台北車站

應該說上下班的時間城市裡都是人,我始終不習慣

我討厭自以為是的人

以為世界都是繞著他一個人旋轉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好朋友愈來愈少

很開心他們還是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努力著      


雖然我們約會的間隔有逐漸拉長的趨勢

我想等學生慢慢出了社會,他們也是有機會成為我的朋友

我討厭打掃家中,但我得固定洗著奶瓶與衣服

對於地板上的頭髮及灰塵,已經可以慢慢接受

我常常在做著我不喜歡做的事

但又樂在其中

我一直沒辦法碰酒,一直都是,而且愈來愈難以想像酒精的味道

我不常失眠

但有時會一整晚都在想事情

咖啡還是可以是我最愛的飲料之一

但現在有愛上冰紅茶的趨勢

我想這多少和健康有關

還有在熱的要死的天氣中

紅茶比咖啡更令人舒坦

我工作目前已七年,但我還是希望可以轉型

所以看著小寶的工作我還是很快樂

有時想想工作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有些工作聽起來很有趣

但久了也就是工作,我想生活可以更多點樂趣

我還是非常想出去旅遊

一年二次好像已經無法滿足我

想去韓國、西班牙還有這輩子一定是去不完的東洋日本國

我開始改看天下、居家生活

但最愛的還是散文和短篇小說

我沒有辦法看長篇小說

因為現在的我很難有一大段完整的時間悠遊

我有時需要自己小世界

現在已經沒有時間寂寞更不需要拯救

果然年紀到了沒辦法享受寂寞

我偶爾喜歡放空

但常有許多雜事一直打擾我

我喜歡夏天勝過於冬天

因為氣溫一降,我總是不知該往哪裡去躲

我常因為心情不同而看不同的頻道

不過還是以大眾節目為主

旅遊與談話節目是我的最愛

遊戲王陪著我度過每一天的晚餐

不過也許是年紀大了愈容易感動

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溫情讓我非得守在電視前準備融化

寂寞從來不會讓我快樂

我發現七年來我改變很多

還好身邊始終是同一個人

還有一個新加入但不知道何時會讓我陷入空巢或更年期的小朋友

現在工作沒變   倒是換了幾個環境幾所學校

依舊不變的是

我還是很想往前飛

不管是為了生活還是為了自己

還有一件事沒變

就是gavin還是那個gavin

只是胖了點  還有修養好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