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氣候是我時常掛在嘴邊的話題,有時候會提到環保,但多半是關於自己,極度怕冷又怕熱的體質,一直很困擾著我,尤其在倏忽上下的如此不穩定的天氣中,身體始終難以處於舒適的狀態,情緒也被牽引著不穩定,我開始不安。


以往出現在夏天的飆汗日子,提前在4月天出現了,同樣是坐在辦公桌前,一樣是站在講台上,不待拿起粉筆開始書寫,汗水早已如雨水滴落,如果窗外下著大雨,室內的我則是下著小雨,今天的天氣稍微冷靜了點,我才總算得以穿著短袖,享受這難得的舒適。


最怕的是每天早上出門前,要順便送小mocha上班,著裝完成後,接下來得幫小mocha換裝,準備背著她出門,這一小段的準備工作,都可以讓我滿身大汗,有時候真的不喜歡還沒開始踏出家門,便弄得全身躁熱不已,不過低看著身上的小mocha,似乎還沒感受到老爸的不舒服,我也只好收起些許的不愉快,轉換心情,還是得昂首開心的迎接門外的早晨。


只是,發現了自己的情緒開始受到了氣溫的波動,實在令人擔憂,這恐怖的人體發汗機。有些時候,真的想找一段空白,發呆,很認真的發呆,讓自己好好冷靜下來。


昨晚小mocha的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每當老師開門端著東西進教室,小朋友門便會知道是要吃飯了,昨天老師先餵了其他的小朋友,而沒有餵小mocha,結果小mocha就生氣的哭了。小mocha的脾氣跡象愈來愈明顯,還好老爸老媽也不是省油的燈,不是太吃她這招,只是希望她在老爸老媽的調教下,還是稍微收斂點好,畢竟壞脾氣的小孩實在不是那麼討人喜歡,即使是自己的也是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