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瀟灑在中午過後被烈陽瞬間蒸發
趿著蹣跚的步履在東區柏油路上行走
獵捕1點的午餐
說實話週末能在2點前用餐真的是一大突破
只是東區能吃的餐廳大概都臨幸過了
30多度的熱空氣蒸騰 慢慢模糊了方向感
好不容易躲進了居酒屋 隔絕城市的喧囂嘈雜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怎知餐點還沒登場 驚喜卻開始連連
媽打電話來說 我的車子擋到了別人
竟然從汽車廠覓得我媽的電話
在從我媽口中傳來了警告
再不把車移走 就要叫警察把車拖走
這真是個必殺的大絕招啊
連忙請餐廳把餐點延後上菜
騎著小黑飛奔回去搶救大黑
途中尋覓小黑的過程還稍稍迷了個路

回到家後 還好大黑還安穩的待在汽車廠的門口
原想神不知鬼不覺的把車開走
最後還是被老闆發現 好言碎念了一番
好吧 是我太任性了
午餐在好事多磨 服務升上菜速度緩慢交相糾葛下
快4點才完成週六的午餐 一陣手忙腳亂
悠閒蕩然無存 美味也被隔壁桌缺乏氣質的大嗓門掩去

背著電腦 我想到龍山寺尋找依靠
捷運站口滿佈以六合彩填補生活的老人
有天我們都會老去 只是這樣的生活真的需要嗎
倉皇的躲避人群 龍山寺的周圍又更亂了
不知觀光客眼中的台灣是怎樣的外表
碰巧遇上了觀音誕辰 廟內響徹著虔誠的祝禱聲
雖然聽不懂 但卻讓人心情平靜
深怕被燻香碰上
卻在門口被醉漢的香菸親吻
疼痛之餘 更多了份迷惑
還未祈求 已先深陷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份平安
可以大無畏向前的精神力量

回到了東區
一點小小的摩擦 小寶躲進了人群之中 消失
慌亂的十字路口 張望 呆立
2個多小時的人來人往
踉踉蹌蹌的腳步
看見了日與夜隱然的交替
也目視了原來自己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嘴巴永遠比心靈還要固執 自以為的堅強

對於宗教總抱持信與不信的敬畏態度
某個時間 某個對的時間
總是習慣將自己浸淫在香煙裊裊的安然中
心誠則靈 存乎一心
祈求的的平安可以開始了嗎
今天的不順遂該離開了 快樂也該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