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檢完的週末午後,成了這陣和小寶難得的寶貴約會時間。小mocha就要蹦出來了,小寶的肚子也開始加速度進行,三人世界緊接著二人世界即將來到,連以往的城市漫遊也不得不輕輕放下,坐在餐廳裡食物加上發呆,成了我們珍惜的享受,一種新興的放空活動。


早在白咖啡1号店悄悄在東區出現後,小寶便逕自光顧了幾次,沒錯,她的確是拋下我了。上週末的產檢後,決定重拾以往年輕的腳步,在東區巷子裡尋找新發現的餐廳,小寶身上的負擔實在不宜多走,加上不景氣所及,消失的餐廳遠比開張的多上更多,順著明曜百貨後頭往仁愛路直走,總算在接近仁愛路時,發現了這家長江3号店,厲害,真是厲害。





『白咖啡』的確是相當誘人的字眼,總能引人在門口駐足停留。當然餐廳賣的不是純白色的咖啡,而是標榜馬來西亞的怡保發展出來的咖啡烘焙技術,以低溫烘焙,後在沖調時加入鮮奶,當然也有人說是因為低溫烘焙,所以豆子的顏色較淺。搭配著店內仿古的幽思情懷,白咖啡之名的來由,也更引人遐想了。





採取自助式不收服務費是這家餐廳的貼心之一,但也因為餐點組合花樣實在多,原想在菜單上好好記錄,最後索性放棄直接前往服務台口述點餐。光看盤上的裝飾,便知道這道泰式海鮮麵的道地滋味,些許的白糖拌上辣椒,隨客人斟酌調配,多麼令人懷念的泰式滋味,過去美好的曼谷經驗,似乎又這樣的回憶眼前。





被小寶輕易猜中我會點的黃金豆腐乳炸雞飯,為什麼會被料中的原因,便出在『豆腐乳』三字上,說也奇怪,對於豆腐乳類的料理,我總是來者不拒,有一種莫名的眷戀,這道料理味道當然好吃,好好吃。





白奶茶冰沙,不同於台式奶茶的滋味,值得一嚐。





期待已久的長江白咖啡,特別的是加入煉乳和奶水,味道也相當濃醇香甜,對於第一次接觸的我,還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環境一直是餐廳的重點之一,我想和餐點的地位可說是不相上下吧,帶點舊舊的古色陳設,實在是相當對我的味。





很久沒有這麼認真拍一家餐廳了,生活啊。





很有感覺的掛燈,在餐廳的角落發著光。





長江3号:
電話:(02)87718105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25號一樓

長江1号:
電話:(02)27314450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9號一樓

長江2号:
電話:(02)87721570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6號一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