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台北生活居大不易
找車位這件事更讓我感受深刻

一早送完小寶上班回到家附近
果不其然在一早遇到鳥事後     
接下來的找車位任務也不會太順
在家附近繞了半個小時後
幾近放棄的我        索性把車停在路邊閃著燈發呆
眼前停在路旁的計程車司機瞄了我一眼
開始在車上東摸西摸      走到家中拿了一瓶水後
再次瞄了我一眼      發現我還在車上發呆
他這位老兄又開始擦起窗戶

其實當我們眼神交會的瞬間
神通廣大的我就知道他要移車位了
因為捨不得放棄這個非停車格卻難得沒有紅線的車位
老兄他當然會搬出全部的家當來裝飾這裡
只是好巧不巧遇到我這個因為找不到車位而開始發呆的陌生人
一點點羞恥心的驅使下      讓他不好意思這麼明目張膽的霸佔車位
無奈我發呆的時間歷時太長         耽誤了他賺錢的時間
眼神和我交手了數十回後
最後也懶得理我         羞恥心也沒了    
先從小巷中牽出一台摩托車       稍微移開了車後
便開始用機車佔住了車位  
皆下來幾近解體的腳踏車、花盆、瓶瓶罐罐也紛紛出籠
為了就是要強佔這個根本不屬於任何人的公共土地

唉      原本只想發呆    
卻血淋淋看到人性的一幕在眼前上演
雖然家附近霸佔車位的人多到不可計數
同一戶人家霸佔的車位更往往不止一個
我更大可趁他移車時硬是把車甩過去
誰叫我太有道德感      太有公德心
寧可花很多時間碰碰運氣找找車位

只是找車位這件事說來奇怪
有時繞了半天一個車位也沒有
有時卻可以同時在身邊出現三、四個車位任君挑選

我想說的是       強站車位這件事到底有法可管嗎?
我想投訴        警察們多管點這些不公平正義的事吧
別再欺負善良老百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