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深刻的心情反映
低潮快半個月的我
似乎也在等待幸福的降臨
幸福的定義太廣
再平穩的生活中 也需要幸福隨時的巧遇
然後帶來喜悅和希望
我把自己弄得太複雜了
紊亂中迷失了自己
厭煩心中的不踏實 不確定卻接踵而來
太多不確定堆疊出連發呆也不再自然的我
我?怎麼了 自信滿滿的我跑到哪裡去了?

2個多小時的電影
真實的人生改編
卻刻畫了在世界每個角落真實流動的生命
主角面對生活中最無奈的貧窮
愛情離開了 尊嚴離開了
只剩下手中緊握的親情
懂事卻也不懂事的小孩
為了生活而努力 為了孩子而放下自尊
為了理想而往前奔馳
成功的獲得沒有太多的著墨
貧窮所帶來的失去與獲得 卻歷歷呈現眼前
一個人要如何成功 要如何脫離貧窮
故事中沒有明確的告訴我們
當然 他人的成功是不可能如法炮製的
不過 片中的一句話倒是給了我不少省思
『永遠不要讓別人告訴你 不能夠做什麼』
是啊 一輩子都要靠自己的力量去決定我能夠做什麼
嘗試後 不管成功或失敗才不會留下悔恨
相較於電影中和現實生活中為溫飽而愁苦的人們
最近的多愁與不快樂還有存在的重量嗎?

成功的人總是先努力後再開始享受
就像學生時代的我 總是告訴自己要先讀完書 才可以休息
所以常常為了晚上可以準時10點睡覺
而早起關在房內練功 定坐在桌前拼到10點
理所當然的安穩熟睡 連煩擾的夢都可省去
這是我付出後 最享受的喜悅

而每天所看著 照顧著的學生
總是告訴自己 玩夠了 就要開始努力讀書
玩樂有滿足的時候嗎?
玩樂結束後 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努力?
你們對自己努力的定義到底在哪裡?

我想 又是我在庸人自擾了
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了
你們的未來 我如何擔憂
就像我常說的
說了一千萬遍
你們也永遠做不到千萬分之一

我該先讓自己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