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不下雨的天空還是落下了雨來,回家的路上突然有股想大吃的衝動,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心理上的壓力,腦裡浮現的盡是大吃大喝的想法,我想這一定是某種生物性的本能,抑或是種藉食物填補空虛失落的心理狀態吧,終於瞭解高中準備聯考時為什麼體重會飆升到58公斤了,很久沒有想藉由食物發洩的衝動了,今天,是怎麼一回事啊?


原想按照計畫和小寶以鐵板燒解決晚餐,一場雨壞了好事,最後決定轉個彎,到嗎哪吃個牛肉麵吧,吃個牛肉麵似乎沒能滿足我大吃的衝動,只好晚餐後再回家跟零食繼續纏鬥,反正今晚就要來個絕對放縱,至少吃飽飽躺在床上是最幸福的。


不知何時開始,對於學生總懷著一種很深的怨念,總希望他們能夠在求學階段完成些什麼,當預期的目標達不成時,情緒便開始受了牽動,尤其看著完全沒有努力慾望也提不起勁的的學生,心中的複雜情緒更是難以言喻,總覺得每一個人生階段不就這麼一回,為什麼要選擇放棄的這一條路,也許是自己的主觀意識太強烈了,但還希望每一個學生都好,雖然完美只是種理想,但至少我願意努力嘗試,也因為這樣的個性,讓自己在教學的路上總顯得孤單而疲累。前陣子思考了收與放之間的問題,現在仍卻困擾著我,也許我攬了太多的責任了,也許很多的事情,不是我一個人可以改變的。


多希望,每一天都能夠心平氣和的完成,不在講台上情緒起伏,因為你們的人生,你們更需要付出,更需要承擔未來責任,但,我可以嗎?


早上和學生打了一節的桌球,如果沒有記錯,上一次玩桌球應該是研究所時候的事了,想想還真是好久好久以前啊~一把老骨頭久沒動了,打起來還真有點生疏,看著眼前的學生一個個排著隊和我對戰,真不知道他們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是新鮮?還是平常被我欺壓,今天要來討個公道?呵呵~不過看著眼前單純的他們,恩,他們真的很單純也很乖巧,除了懶了一點之外...........這樣天真單純的孩子,是不是該有更美好的未來?也許就是這樣的矛盾心態,讓我總習慣對他們嚴格再嚴格,雖然我知道讀書並不是唯一的路。


很久沒有再為學校的事困擾了,說實話,現在的我也不適合為這些事煩惱不是嗎?但一日為師,這似乎是我擺脫不了的宿命,個性啊個性,朋友和以前的家長總說我這樣的個性最適合當個老師,但誰懂我的感受呢?其實很多時候,我並不喜歡這樣的,只是一站上了講台,面對了學生,又不免嚴肅了起來,因為,我不想讓彼此都留下後悔啊,也許只是這樣單純又愚笨的想法一直支持著我吧,雖然我知道年紀還小的你們不一定都懂................。


情緒過後,明天還是要繼續的,不是嗎?我該更正視自己的生活了。


題外話,嗎哪的牛肉麵雖然貴了點,但還真是入味好吃,牛肉更是熟嫩到沒話說,酸辣拌麵也不遑多讓的夠味,帶點牛肉味道的滷豆乾也是一絕,雖然不是非常便宜的麵食,但還是相當值得一嚐,不怕辣的可以挑戰勁辣等級,我想應該會相當過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