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想下這麼老派的標題,但卻又異常符合今天的聚會主題,一群高一時帶過的學生,不是導師班,只有短暫一年的任教,卻很有勇氣在我離開後不止一次約了我,以前在講台上的精神虐待,我想他們是忘記了。


一直不是很喜歡和學生聚會,不是討厭學生,而是一大群的約會才會讓我失了重心,想要顧到每一個參加的學生,雖然我不是主辦人,但卻想他們賓至如歸,於是,每次的結束總讓我留了點遺憾,心想著這一次的見面彼此都獲得了嗎,對於下一次的見面,開始卻步,也許回憶是美好的,多見了,美好的回憶也就改觀了,對於這點,我是個消極的人,深怕彼此見面都沒有進步,連原有的好也都被消磨了。


現在已是高二的學生,只有短短的一年任教時間,後來我離開了學校,他們也因為分組而離散各班,原以為這一段師生的情誼會在去年劃下句號,沒想到這一群兔崽子卻又突然的想起了我,我想他們是無聊吧,呵呵。見面前總習慣打聽參加的人數,人一多,便害怕了起來,原以為只有5、6人的聚會,抵達時卻成了近20人的龐大規模,這樣的人數真是我始料未及的。


人多的聚會總讓我徒留感傷。一方面很開心有如此規模的聚會,可以讓我們回味過去,另方面卻因為時間與人數的限制,讓我無法和每一位好好聊著,多時候只能蜻蜓點水,甚至沒能談上幾句,這樣的見面,總讓我覺得少些什麼,也許下回的約會可以精簡些,可以說得更多,能夠給的更多,對於你們的下一步,我一直是懸念著,也希望明年即將面對大考的你們,別忘了自己原有的目標和理想,也許現實遠比理想殘酷,但千萬別讓自己留下遺憾,恩,我是個古板的老人,但希望你們也別讓自己失望,我深深期待著。





聽你們的老師說你們不夠認真,我想這是再真實不過的,畢竟聚餐時你們完全沒有問我任何關於升學的事,是我擔心太多了嗎?也許你們也該為自己的下一步多思考了,或許是你們早已經在做了計畫?總而言之,別放棄,為自己多加點油。


最後,雖然胖了不少,但照片裡的我,看起來還是一樣年輕,服務生還問我是要參加同學會嗎?呵呵,不好意思,我又贏了一次,你們好好檢討吧,挖哈哈~


最後,謝謝這對米奇和米妮的原子筆,裝有磁鐵的眨眼機關很有趣,但我應該會捨不得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