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個下午學校的活動日
不需要上課         只需放鬆心情看著學生的表演         幾個星期來的成果呈現
一直到五點多才曲終人散           揭開週末的序幕

過程中一位學生突然走過來和我聊天
不是我的班上學生         只因為代過2堂課而稍有認識
我說你我來到這個學校和我聊天最久的學生
他突然問我說:『老師,你有女朋友嗎?』
呵呵        我想他一定不是我的部落格讀者
不過我也沒有回答他        我打算繼續低調、再低調

後來又問了一個問題:
『等我升上三年級,老師你還會在這裡,看著我畢業嗎?』
我說:『有差嗎?我又沒有教你,應該沒有關係吧?』
『有差啊』他說
我問:『有什麼差別,給我一個理由吧!』
他回答:『不知道ㄟ,就是一種感覺~』
呵呵      一種感覺       一個難解的習題
這個問題如上            我也無法回答
不過我很喜歡這段短暫的對話      

另一段插曲
學生英文歌唱完後
特地衝到辦公室來問我:『老師,我們唱得好嗎?』
我愣了幾秒說:『怎麼了?』
後來馬上接口說:『不錯啊,會有前三名的。』
很奇妙的一段對話         是突發奇想的嗎?

一個微露陽光的午後
獲得了很多        是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