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翼翼的步入校門
學生說他昨晚去總統府抗議了
早晨的辦公室裡
學生一如往常的打掃 嘴李卻念念有詞的討論這次選舉的不公
支持不同陣營的小女孩子們 慷慨激昂的鬥嘴
大人們的世界彷彿在這裡找到了縮影
其實 她們偷偷用手觸碰了對方
政治 選舉 成了全民運動

配著灰灰的天空走進教室
心情很簡單
比起前幾天的激昂
現在不得不回歸現實
原來自己這麼沒有行動力
一直都是動嘴不動手
同事們熱烈的評論
退休金沒有著落了
恩 可惡的綠營用大家的退休金企圖去綠化台灣
大家的眼中 教師果真都是最文質彬彬的一群
沒有手腳.....
大概是缺少什麼吧
金錢的動力竟然比不上社會上給予的標籤價值
學校裡的他們 依然不敢衝鋒陷陣
爭取自己的權益
如果 我今天真是一個正式的老師
我會舉起大旗 揮舞上戰場嗎

昨天 在疲累的心中睡去
我想我是真的不喜歡星期日的晚上
自從上班後 打從心裡的厭惡
有個聲音從昨天開始一直在心中回盪
也許 我真的可以到桃園去執教鞭
然後待在那 過著新的生活
也許我應該換個環境
然後才知道自己是的是什麼
有時候就是太快定下來了
才會失去嘗試的機會與勇氣

我想 週末裡 我找到溫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