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新聞報導說婚後容易發胖,三餐都是外食又更是胖上加胖,鮪魚肚是發胖的首要徵兆,當下趕緊偷偷掂掂自己的肚子,不知道小寶有沒有也順便捏自己肚子一下,猛然一驚,雖然沒有誇張到報導中的10kg,但努力憋氣好像也沒辦法團結腹肌,它們似乎非常滿意目前的一片祥和。


認識我們的都知道,我們家的廚房一直都是虛設,早餐通常是在上班途中解決,中餐理所當然得在工作中和同事分享,晚餐則是唯一不算外食的外食,因為我們是把外食買回家裡吃,呵呵~所以廚房的功能始終處於模糊不定的狀態,一直到小mocha出生後,因為有泡不完的奶和洗不完的奶瓶,廚房的地位才總算有了提升,終於打敗了客房,成為客廳之外的熱門景點,我想廚房一定在暗中感動落淚吧~


昨晚託我們出門閒晃的福,加上週日夜晚的不安,讓我著實不想在踏出門外找晚餐,於是趁午餐之便,順便準備了晚餐的食材,料理簡單的家庭不敗美食,咖哩飯是也~~以往所使用的都是日式咖哩,屬於偏甜的口感,這回剛好在citysuper發現了帶點辣味的爪哇風味,我們也樂得嚐鮮。


小寶說雞肉不容易入味,於是延長了時間燉煮,當然成果令我們相當滿意,雞肉不但入味,肉質更是細緻軟爛,好吃到一個不行。小寶果然還是有做主婦的功力,希望在大獲我的好評之後,她可以再接再厲囉~今晚給小mocha也來一口,打算讓小mocha也加入小寶料理後援會。




這2片土司走的是夢幻的焗烤風味,也是我很難得在上班日特地早起現烤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在大阪的阿卡將幫小mocha掃貨時,順便也給自己帶了一罐野菇口味的焗烤醬,作法看起來相當簡單,想說我這個料理白痴應該可以輕鬆上手,結果證明,恩~要把土司烤好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不是土司烤太焦,就是焗烤不太熟,不過因為是自己動手烤的,就算是含著淚還是很好吃啦。


希望吃在家裡可以有機會繼續連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