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給學生寫的一個作文題目-生氣
在我的認知中 這是個非常難發揮的題目
既要寫的深刻 卻又不落俗套
如要免去成為流水帳的瑣碎 又是一大難事
諸多原因交叉影響下 我只想到我的壞脾氣! 糟糕.......

說我常生氣 我也不置可否
不笑的時候 臉很嚴肅 近乎臭臉
情緒來的時候 比泰山崩於前還難以收拾
但我不喜歡情緒化這個字眼
我的生氣總來自於你們的給予
我也不喜歡生氣
只是我承認我的脾氣真的不是那麼好
不過我是個好人 體貼人心的大好人

生氣是成長與進步的動力和助力
彼此的相處 爭執生氣在所難免
生氣過後冷靜的溝通 反而能讓彼此的關係更進步
脾氣走了 深切的自我反省過後
成長了 壞脾氣也會漸漸淡去

比起以前我的火爆脾氣
現在真的是溫馴了許多
雖然進步的空間還大到無窮無盡
也許哪天我老了 懶得再生氣時 身邊會有祥雲繚繞久久

不過我總是相信 生氣是來自於在乎對方 真的關心對方
也許表達方式錯了 但總是善意的出發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