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好像提了好幾次,真正到來的那一天卻是異常的忙碌,一早趕著到醫院產檢陪小寶,畢竟和小mocha已經一個多月沒間面了,我想小mocha一定很想念我,當然我也是。碰上金牛年大家流行生育的熱潮,醫院裡的人還真是多到差點爆炸,醫生也忙著趕進度,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不過小mocha的嘴唇圓嘟嘟的很豐潤,等待是值得的,以後一定是個大美女。


結束了產檢,繼續趕往中山站的momo午餐,為了是高中畢業班學生的同學會,看到爆滿的出席人數,又是一個驚訝,想不到畢業兩年了,參加同學會的人數不減反增,希望他們是因為想念我,呵呵。多數的學生改變了不少,很開心都是正面的成長,離開了高中苦澀的階段,我想大家都長大了不少,聊的話雖然不多,不過心裡的感動已經夠我回味很一陣子了,可以熬到下一次的同學會了。





假日的中山站人聲鼎沸,巷子裡的咖啡午茶店幾乎是每家都是座無虛席,當然包括最知名的米朗琪,排隊的人龍似乎又創了新高,真是嚇人。繼續往後巷鑽去,期待尋找到新開的店家,一家明亮的蛋糕店果然在眼前出現了,比起眼前幾家的咖啡店顯得幽靜許多,加上招牌上實在的午茶價格,就給它一個機會吧,說實話,我們還真是喜歡憑感覺的東嚐西嚐,即使味道偶會出錯。





這家新開的蛋糕店,標榜著請到日本的蛋糕師傅坐店指導,櫃臺後的開放式廚房果真相當的寬敞,廚師們忙進忙出的製作著各式蛋糕,很有日劇的真實感。





圖上右邊不小心拍到的便是日本來的師傅。店內外的座位不多,只有簡單的4張桌子,我想這家蛋糕店應該是以專賣蛋糕為主,午茶可能只是小小的點綴。





一杯咖啡或茶的飲料,搭配一塊蛋糕和手工餅乾,這樣的午茶組合只要148不加服務費,價格相當誘人。草莓塔魯多,取了一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西洋名,很有日本味道的蛋糕名,上頭的新鮮草莓真的是相當有賣點。





底層的蛋糕塔有點硬,不過我想這是這類蛋糕的本色,中間包藏著柔軟的慕思,再搭配上頭酸甜的草莓相當順口,以前吃這款蛋糕總會弄得七零八碎的,這回好好使用刀叉,細心的由上而下的分解,一次可以嚐到三種不同層次的口感,幸福滿分。





帶有榛果巧克力味道的安普魯蛋糕,蛋糕名稱很像小狗的名字,甜味適中的榛果巧克力,略帶淡淡的酒香,是屬於大人的成熟滋味。搭配蛋糕的手工餅乾,外表不是非常完整,應該是要販賣餅乾的瑕疵品,不過味道還算不錯,價格也相當實在,就不需計較太多了。





比起蛋糕,午茶的桌椅和餐具就顯得隨性許多,看得出室內用餐應該不是這家店的長項,各式咖啡幾乎都有提供,最棒的是還提供現榨的柳丁汁,也是咖啡之外不錯的選擇。





懷孕30週的小寶,早上醫師才囑咐說可以少吃點甜食,因為甜食對於孕婦而言是不具必須性的,沒想到才下午我們便破功了,呵呵。





puccicake:http://www.puccicake.com.tw
電話:(02)25614439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6號1樓(原衣蝶旁麥當勞後巷)
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