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寶週末的約會總在午睡醒來開始。連續5天的工作折磨,星期六仍是不爭氣的早早醒來,一連串的早午餐、書本和日劇後,下午總在不知不覺昏睡過去,說也奇怪,午睡的夢裡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夢境和思緒,就如同上個週末的小乾杯,也是因為夢到燒肉而成行。昨天夢到了我得去東區拿個東西,5點多醒來,習慣性的在電腦前尋找滿意的餐廳,沒辦法,上班時沒有好好善待自己,假日變成了犒賞脾胃的正當時間。

每次在網路上覓食總是一無所獲,原因無他,資訊太龐大了,看多了反而迷失在其中,夜色漸黑了,深怕氣象報告壞了約會,經過1個小時的奮戰後,我們還是決定騎著小黑,跟著感覺在巷弄中闖蕩江湖。3月天了,比起年前的氣溫卻一點也不多讓,在延吉街盲目亂逛後,最後還是回到最熟悉的東區,被偌大的快炒招牌吸引,今晚就決定以熱騰騰的中式快炒攆去這3月中的怪天氣吧!



位在忠孝東路東區粉圓旁的巷子裡,小漁村快炒以斗大的69元快炒招牌成功吸引了我們,江浙菜出身、愛收集古物的主廚,店內擺設著不同年代的大同寶寶、開喜婆婆和各色古早味招牌,店內提供69元以上不等的台式、川味等熱炒,除了火鍋之外,最貴的也才不過149元,雖然位在東區,卻是唯一白飯、飲料都免費的餐廳,比起家附近的快炒一碗白飯10元,這家店倒是豪邁多了,店內的飲料頗為特別,以冬瓜茶泡製紅茶,自然的甜味在口中發酵,甜甜的甘醇。

遇上了7點晚餐時刻,客人絡繹不絕,上菜速度也受到了嚴峻的考驗,盛著2碗白飯,呆坐在大桌前的我們,不禁讓我想起之前在花蓮滿妹豬腳枯等無人理會的窘境,這一次雖然沒有這麼慘,但所點的菜似乎都要和別桌配到對,才能夠順利上菜,我想這是廚師的偷撇步吧,一次料理一桌,不如一次打發好幾桌來的爽快,所以我們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在等待,所點的餐點單然也不可能同時上齊。



宮保花枝,顧名思義就是要辣、要入味,看右圖便知道它的配料有多壯觀,幾近半盤的火紅辣椒,簡直讓我頭皮發麻,只要一遇上辣、油,腸胃便舉白旗投降的我而言,享受過後,一連串的折磨也將虎視眈眈的等著我。這道料理,除了嗆辣十足外,還算夠味,相當配飯!



左圖為梨山高麗菜,一直以為我點的是豆乳空心菜,我怎麼會看著空心菜,點了高麗菜?不過蔬菜很甜,份量也夠,以便宜的價錢能吃到一大盤熱炒,還真是過癮!

右圖為黑椒牛肉,如果不細看,乍看之下會誤以為點的是炒洋蔥,以洋蔥和奶油為佐料的這道料理,品嚐第一口時,彷彿置身在鐵板燒店內,滿溢的盤中,牛肉不多,洋蔥倒是多到足以讓我們淌下眼淚。



左圖是我們最期待的薑絲炒大腸,光想到酸溜溜的味道就可以配上好幾碗飯,最後登場的這道料理,果真是吊足了我們的胃口。一如這家店的特色,配料總可以輕易搶去主角的地位,薑絲滿佈,多得令人咋舌,肥膩膩的大腸一入口,全然不酸的滋味已經把我們打敗,隨之而來的癡甜,更是完全顛覆我們的味覺,徹底!彷彿一圈圈的肥腸裡、一叢叢的絨毛裹藏著晶糖的細微分子,好恐怖的一道菜啊!最後怎麼會有如此另類的甜點出現呢?

一如預料,吃完後腸胃開始滾燙作怪,經過一天了,我仍閉關在家中療傷中......................下次有機會,再去小漁村練功吧,但一如小寶所說,千萬不要再點有危險性的料理了!哈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6號

電話:02-2771-2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