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描繪的夢想 你還記得嗎?

下午和研究所好友Alex出去喝咖啡
同為水瓶座的我們
常常不由自主的遇上生活的低潮
明明不是老古板 有著對工作的某部分熱忱
畢業後卻先後踏入教職
糊里糊塗 成為了愛說教的夫子
面對學生的不成熟與不懂事
義憤填膺是常有的事
搞不懂現在小孩在想什麼
常常是我們共同的結論
就像學生搞不懂為什麼我們把某些事情看得如此重要一樣
還算年輕的我們 對於生活、工作、求學
一致的看法是要完全投入、抱有熱忱 而且一定要把握機會
但現在的學生卻是藉口太多 眼光短淺 總看到自己的享樂 而非事情的全部

每隔一段時間的咖啡聚會
似乎成為我們探討時代趨勢的重要歷程
描繪著接下來的人生規劃是什麼
回憶著求學時代的努力付出
是啊 研究所的2年多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
得到了什麼? 真正像學生的生活吧
為了課業 為了理想 為了朋友 為了案子 為了活動 為了任何可能性
一起實實在在 真真實實走過了2年美好的學生生活
更在這2年中 認識了一輩子的朋友

暑假 Alex總算要脫離教職 往業界闖蕩了
記得 幫我留一個位子
等我教書教累了 還可以有機會當個曾經嚮往的上班族
最初描繪的夢想 輪廓漸漸模糊了
但我我知道 我得靠自己描繪並實現接下來的夢想
畢業好一段時間了 總說不會繼續讀博士的我
突然好想繼續當學生 想讀書了 得好好加油!

下個禮拜 學生要放榜了
自傳 個人檔案 面試 將是會很累的一段時間
感謝大考中心 讓我將有一段充實到可怕的生活
不管啦 先拼命完成它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