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便約好的麻將大戰 
算是新年最有年味的活動
只是這次成員都是一些遜喀
我和小寶 以及富有同情心的畢業學生
為了不在學生面前丟臉
早在初三便到朋友哥哥家練習摸牌
畢竟輸錢事小 面子事大
以前在學校維持的完美形象
總不能輕易毀在一小張麻將上

今天原本是瘋狂的一天
中午吃完了披薩
唱完了生日快樂歌
我家豪宅麻將大戰便由此展開
計畫晚上再到KTV狂歡
一整天都是很年輕人的活動

由於家裡沒有麻將桌
只有矩型的大長桌
摸起牌來總得乾坤大挪移
加上泰國蝦的女友從台中趕回來
整個人心不在焉 亂打一通
大大拉低了打牌的素質
原本的算台也變成了沒台
好不容易伊人歸來
兩人合體後才在竊竊私語的攻勢下
稍微的挽回頹勢
大概是太久沒有打麻將了
少了求學時代的慷慨激昂
5個小時的緩慢游泳
最後雖然沒輸 卻也只贏了20元
打麻將對我果然只能怡情養性
不過有學生願意在過年來我家探望老人
這樣的溫馨舉動 已經夠令人欣慰了

原本的K歌大賽竟然因為忘了預約而無法成行
沒想到大年初五了 大家仍有足夠的體力忘情高歌
不過也好 可以讓將近一年未開過的嗓子得以繼續保持神秘
最後只好拉著一群小朋友到鐵板燒大快朵頤一番
雖然為如預期的大展身手
雖然苦練已久的情歌無從高歌
但學生畢業了 反而多了一群好朋友
逢年過節總有人記得噓寒問暖
這樣的情感遠比任何實質的禮物來的珍貴
這也是教書以來最讓我珍惜的寶藏

打了兩天的麻將
發現麻將是一項非常累人的運動
加上自己瘋癲的個性 在麻將開啟的同時
似乎也被制約住 少話而專注異常
雞排說我好像在打香港職業麻將
打了幾個小時的麻將 總得花好久的來補充失去的元氣
是年紀大了嗎? 我想是太久沒有集氣在一點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