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了 年味卻忘了帶來
似乎停留在很久很久的過去
小時候的年 很熱鬧 很快樂
快樂的理由很簡單
圍爐 打牌 鞭炮 糖果 新衣 紅包 玩具
這些都是童年的美好回憶
喜歡和親戚朋友守歲賭博
喜歡隨手都可以抓起甜甜的糖
喜歡不顧天冷和鄰居轟炸沖天炮 水鴛鴦
看著火樹銀花 在空中揮灑著長大後的夢想
喜歡穿著我媽精心挑選的新衣
穿著史努比到處跟著爸媽拜年
喜歡拿著很多的紅包 儘管金額不多
小小的紅包袋裝滿著無限大的喜悅
喜歡拿著壓歲錢到三商百貨買新玩具
雖然最後壓歲錢都很自然的溜進我媽的口袋
那時的我 只是國小 很單純的我

長大了 我開始害怕甚至討厭過年
新年的氣味淡了
多了很多長大應該要負的責任
原本的快樂被例行公事取代
害怕人多的地方 但過年人潮出籠
只要能擺放雙腳的地方 似乎都難逃踐踏
最安靜的只有自己的家中 我也樂於躲在這裡
害怕擾人的鞭炮轟隆
外頭的熱鬧炮竹掩蓋了我的感官
嘲笑著我的無聊與無知
電視中的笑鬧成了發呆
糖果只是桌上的點綴
忘了壓歲錢的可愛模樣
年夜飯穿著一成不變的衣裳
年前買的零食還堆放在門口
期待著學生帶著麻將來探望老人
賭博節目盛行在小螢幕上
我的人生卻少了一點點的冒險
發出去幾個立體的卡通紅包
我好像真的長大了
燃燒著手中的仙女棒
在煙火中 我得花點力氣尋找遺失已久的感動
我喜歡新年 小時候的新年
長大後的新年 還沒準備好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