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幾天了,忙著感受台灣的年味,忙著帶著小mocha四處補拜年,領取她第一年的紅包,雖然她還搞不清楚手上紅色的袋子是什麼,對於任何事充滿好奇,卻總是三分鐘熱度,是她這個階段的特色,但,我想她對於紅包的熱愛會逐年遞增,以後她應該就會緊抓著不肯給老爸了。


天氣濕冷,原以為是暖冬的冬天忘了來,回到台灣竟有種遠比在大阪還要難受的錯覺,身體忙著結凍與解凍,在日本冷得身體幾乎僵硬,蜷著身子疾趨勢我們最一致的動作,在街上小mocha凍得直叫,入了室內被暖氣烤著解凍也是不好受,回來後發現大阪的照片比以往來得少,小mocha也都是很認命的躲在娃娃車裡,我想第一次帶小mocha坐飛機旅行,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隔天的曼谷之行,飛機上的小mocha好像不怎麼哭了,可能是習慣飛行,或者是飛機上的熱鬧讓她根本忘記該要哭泣,活潑好動到連外國空姐都說她very active,還直說小mocha是她的好朋友,最後忍不住問我們可以抱她去前艙嗎?這位空姐一定不會知道,這句話對小寶和我來說,是多大的恩惠與解救,當然我們大方的出借,小mocha也樂得有機會到商務艙與頭等艙去參觀,重點是她沒有哭,她竟然可以如此不怕生。


曼谷的熱天也讓我們腳步比以往更慢了許多,百貨公司的冷氣之行,更是每天必須穿插的行程,不知道是地球熱了還是我們更怕熱了,我只能說我很享受在曼谷發呆和小mocha慢慢走的樂趣,只是曼谷捷運沒有電梯,手扶梯也不多,每天連人帶車扛著娃娃車爬上爬下,簡直快把我給熱壞了,我想捷運站上的服務人員也許早記住了我們,這對每天推著一個小朋友,在捷運站裡穿梭的台灣夫妻,在曼谷,除了遊客外,娃娃車幾乎是沒有見到的。唯一的遺憾是最後一天要回國時,才發現忘了購買捷運的三天pass,交通費大概是我們這次旅行最難以估計的。


回來後搶著時間整理兩個國家帶回來的行李,大阪因為最後一天多扛了22公斤小mocha的尿布與奶粉,行李重量巧妙的剛好落在50公斤,精準到分毫不差,連自己都嚇了一跳,曼谷的九天之行,行李的重量卻連大阪的一半都不到,我想我們對於東南亞風味的東西,已經開始免疫,短期內應該往別處走走了。很開心這兩次的旅行,花費都控制在預算內,這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一大進步,我想多少和小mocha的加入有關,因為他的牽制,減弱了小寶和我的戰鬥力,回國打開行李後,發現買的東西,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和小mocha有關,不管是大阪還是曼谷,小mocha都成了這次旅行的大宗,為人父母是不是就該是這樣啊?


旅行前,因為保母家中的一點突發狀況,提早把小mocha帶回家放寒假,下週一便要帶小mocha到新的環境去上班了,雖然自己在家照顧小mocha後,幾乎是綁手綁腳沒辦法做任何事,一整個人更是累到一個不行,但想想寒假結束後,和小mocha相處的時間只剩下周末與下班後的夜晚,心中竟捨不得而開始難過,尤其是愛黏著老爸的小mocha,下週一少了老爸的整日陪伴,應該會相當不習慣吧。


旅行後的小mocha好像一整個活潑了起來,希望是因為旅行讓她大開眼界,發現了這個世界的不同與美好,而壤小mocha充滿喜悅的更願意冒險與探索,也許小mocha不會記得在她還沒滿一歲時,曾經走過兩個國家,曾經冷過熱過,但希望她會記住我們全家三口曾經在2010年一起旅行,還有共同擁有最深刻不變的這份情感。


旅行後,星期一,我想我會很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