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有個氣質的一天
避開情人節的情侶潮
因為情侶在戀愛時總是會比較做作
就算看不懂藝術 也會假裝一下
2月15日一大早到久違的故宮報到
中途因為發生了一點小問題
拖到快11點才乘著擁擠的公車到達目的地
門口排滿了遊覽車 心裡已經涼了半截
挾著大英博物館的超強名氣
展覽館前早就堆滿一大團一大團的人群
對於排隊我一直都不是很有耐心
因為人潮隨之而來的就是吵鬧
過大的聲音常常可以讓我失去笑容
但為了期待很久的展覽
排了1的多小時的隊
總算擠入狹小的入口
滿滿的人潮在展覽館迎接著我

250年的歷史
融合了13種多樣的文明
遠古的埃及文化
神秘的馬雅文化
藍色的大西洋文明
藝術的文藝復興
曾經在書本上遇見的文明、文化
堂皇的呈現在眼前
雖然阻隔著玻璃
切割著千百年時間
但卻緊抓住我的目光 我的心靈
很感動 咀嚼著文字與圖像
歷史就該如此
跳脫了書本 震撼的站穩在我的面前
沈睡的木乃伊
喚醒了我對歷史的回憶
雖然人很多 很多我害怕的人群
但這樣的古物卻感動人心久久

展覽途中發生了一件令人發噱的插曲
一因為人潮實在太多
每一個區塊的展覽
總得排好久的隊
在時間的擠壓下 只能靠發呆來打發心情
這時一個歐巴桑拉著小孩準備插隊
在小小的正義心驅使下
順勢轉身擋住了歐巴桑的攻擊
這時歐巴桑馬上對著小朋友說
他這麼小氣 是不會給你看的
有修養的我 只好稍微的跟她討論了一下禮義廉恥
在我準備搬出四書五經的同時
歐巴桑與一個小孩在吵不贏的情況下
只好悻悻然的拖著油瓶離開
但也壞了我一天的興致....................

雖然行程不是太完美
但我發現不論是做功課也好
還是談戀愛約會也罷
出現在大英展的年輕人 高中生還不算少數
原來只有我的學生比較不成材啊

展覽至5月27日 
非常值得一看 
有興趣瞧瞧吧
相關連結:
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