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著實的睡不好。


懷孕的小寶進入了倒數階段,肋骨與胃部常常被長大的小mocha壓得不舒服,加上原本便有的鼻子過敏症狀,因懷孕的關係而更嚴重了,因為懷了小mocha不能用藥,夜晚乍醒已經是這陣子的常態,一旁的我也不免跟著起伏,雖然幫不太上什麼忙,但總是心疼得不知所措,懷孕,真的是兩個人的事。


難得的假日似乎又是淺眠揭開了序幕,實驗性的把薯餅和火腿夾在土司裡,不沾醬的味道其實更有滋味。在一旁看著書,小寶難得打開mac唱起梁靜茹的崇拜,最近很喜歡這首歌,總忍不住哼著這首歌,想像著到北海道的水之教堂旅行,有一天一定要親自去看看,很棒的一首歌,談著愛情,卻讓我想起了旅行的記憶。


說是31週,準確點應該說是接近32週了。進入3字頭的倒數階段,每兩週便要固定到醫院報到,只是每回的掛號都排到了四十幾號,為了不想等太久,我們總是很準時的搶在看診時間剛開始不久時在門口等候,只是今年準備生小孩的媽媽不少,醫生總是以相當精準卻又俐落的速度完成了和小mocha的見面。


每回到醫院產檢,小寶的心情總是高潮迭起的,原因只是怕一個不小心體重增加了太多,站上體重機時真的是一整個惶恐,因為不只護士還有一旁的媽媽們,都可以清楚知道小寶的體重,當然也包括期待已久的我。醫生說小mocha現在的體重有1600公克,相當符合目前的週數,小mocha很乖,有按進度的乖乖長大,至於小寶又不小心增加了一點多公斤,醫生相當貼心的說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再一次叮嚀要減少甜食的攝取,說可以把一半的蛋糕分給我,那~我不就可以吃到一個半的蛋糕了嗎?會不會對我太好了!


其實小寶最近吃的真的不多,也很努力走著少量多餐的計畫,只是增加的體重究竟從哪來?我想她自己也搞不大清楚。小寶一直是個休息和睡覺重於食物的媽媽,懷孕這段期間,根本沒發生過一般人所說半夜突然想吃什麼食物的恐怖舉動。真的,多個幾公斤其實無所謂啦,因為小寶還是一個很漂亮的孕婦、美麗的準媽媽!


總叫小寶要像安娜一樣,寫寫網誌,記錄一下懷孕的心情啊~只是小寶自己的想法太多,除非她自己想做,不然我還真的是說不動她,最後懷孕的過程記錄只好落在我的身上。只是常常杵在一旁的我,實在不是很能瞭解懷孕的不舒服是怎樣的不舒服,只知道現在的小寶很容易疲累,還有常常翻著懷孕的書籍,便開始害怕生產時,要被『剪開』的那一個動詞。


最近的小mocha很活潑,每次和她說話時總可以感受她開心的手舞足蹈,昨天醫生還讓我們聽到了小mocha健康的心跳聲,小mocha要繼續按進度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