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同事說今天真是很沒有星期五的感覺啊!星期五的感覺究竟該是怎樣的心情?其實自己也說不上來,尤其在這陣子的真空與接下來即將有的挑戰中。


一整個下午都是歡愉、鬧哄哄的,應該說一個多學期的辦公室都是快樂多於苦悶的,也許是開始學會了苦中作樂,更說是多了些可以吵鬧的朋友,不知哪來的勇氣,可以肆無忌憚的唇槍舌戰,為了沒有重點的話題爭個面紅耳赤,然後以大笑收場,這樣的生活,點綴了多少原本應該昏沈的辦公室生活。


吃,一直是每天上班重要的主題之一,從一開始的帳單集結成冊、覓食地點由徒步成了開車,我想除了鬥嘴鬥智外,午餐食物真的是我們快樂的泉源,每每能在吃盡學校周邊小吃後,不知哪裡又蹦出新的玩意,而後又可以快樂的好一陣子,然後繼續開發新餐廳,開心的覓食,當然,和小吃店老闆打交道也成了生活重要的課題,除了小小得罪了乾杯而不敢再點飲料外,我想我是適合交際的,呵呵。也許哪天,真能完成我小時候的夢想,成為一個小小的里長或是鄉長。


回家的路上,一如以往的聊著天,雖然話題總不離這些與那些,今天下了車卻少了以往的腳步輕盈,多了些複雜的沈重。我們總開心的談論著眼前所視、耳邊所聞,是是非非、高高低低,但在這之中我好像忘了自己,而自己又是個怎樣的人,也許自己不比別人來的高明,只是旁人忘了告訴自己。常說著機會要靠自己把握,而我把握住了嗎?還是鎮日的生活,也許都只是在瑣瑣碎碎中度過,而不夠積極與主動,看著別人的過於積極而不舒服,也許正因為自己的不夠熱中。


猛然醒來,身上所擁有的實力與信心,足夠面對接下來的挑戰嗎?原本的自信滿滿,怎麼突然間洩了氣,我想我需要更多的真誠言論,好讓自己更有勇氣。


嗯,改天辦公室應該來場正經點的聚會,雖然我知道最後一定會偏離了主題、失了焦,但面對眼前一切,還是老話一句,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