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情緒仍不穩定,小mocha已悄悄邁入了11個月的溫暖。昨晚突然有了感慨,除了週末假日可以整天膩在一起外,當然偶有意外得到校補課,平常的上班日,似乎只剩下接送她上下班,還有小mocha8點半就寢前的短短時光,是真正屬於我們的。


算算一天也只不過4個多小時,昨晚小mocha又東倒西歪的睡了,在床上時而翻滾,時而因為奶嘴消失而嗯了一聲,我想這不安穩是來自於小白的冒出頭吧。夜裡突然被一隻小腳ㄚ踢到了手臂,飽滿而溫暖,突然為自己能夠有這個可愛的女兒而感動,自己是何其有幸,能陪著她成長,平常總嫌著說要陪小mocha好累好累啊,其實這是最甜蜜的抱怨,時間,永遠都不嫌多。


每天送她去托嬰中心時,分別的眼神是最令人心碎的,而下班後小mocha給的笑容卻又是最棒的安慰,為人父母的都是這樣,總為了兒女而開心而快樂,不論快樂悲傷情緒都是妳給我們的。


11月,小mocha的小白牙已經從下排偷偷冒出了頭,原本不愛的餅乾她一併接收,不過最愛的還是麵包,和她老爸老媽一樣,是個糕點嗜吃者,只是體重仍維持在苗條的7250克,頭髮還是沒法烏黑亮麗,實在令人小小擔心,不過大家都說女生不要太胖才好,我們卻樂見她100公克慢慢的成長。


除了飛也似的爬到老爸身上,是她早已學會的技能外,目前小mocha最熱中的是放手站立加拍手,據老師的說法她已經可以站立5秒左右,在家中若狀況好時,5秒鐘已經是小case,不過累的還是爸媽,因為得隨時在背後接住她,我想小mocha也樂得這樣的遊戲,我想大人玩的信任遊戲,她應該是非常得心應手了。


延續著不乖老爸就要罵罵她的話題,只要老爸板起臉孔說不行,小mocha先是裝傻後,再也忽老爸嚴肅的眼神,不過小mocha也不是省油的燈,流下眼淚、哭個幾聲後,接下來便是撲到老爸身上撒嬌,唉,這一招無論對老爸老媽都是相當受用,有人可以抵抗得了小朋友這柔情的攻勢嗎?真不知道是誰教會了她這招?我想我得想些對策了。


買了鈣粉想給小mocha長牙,頭髮卻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幫它加加油!每天都在幻想可以在小mocha的頭髮上做些文章,順便可以告訴路人,其實我身上背的是個小女孩啊~開心的是現在小mocha對於我們的食物是來者不拒,處於充滿好奇且又相當踴躍參與的狀態,我們也樂得小mocha總算可以加入分享,只是熱烈參與的過程,讓我們用餐一樣是手忙腳亂,以前是要忙著照顧動個不停的她,現在是要努力跟上她吃東西的速度,呼~再過一個月,就是更忙碌的一周歲了!


熱烈熱烈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