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幾年前在花蓮的中秋,拍下的民宿照片,我們認識了一對生活很詩意的情侶,一直以為他們結婚了,一直到去年再訪,才發現他們一直處於未婚狀態,也好,在一起卻又沒有婚姻束縛,我想這是最適合他們的一種,距離。


他們從花蓮市區搬到海邊去了,生活更加愜意隨興,身邊所認識的人,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我想就只有他們了吧?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放意的睡到自然醒,但其實以他們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可以的。


很喜歡照片裡的木頭地板,是男主人阿正一片片拼上去的,塗上自己喜歡的顏色,拿起相機怎麼拍都是好看,我想這是一般裝潢所沒辦法裝飾的單純味道,很溫暖的感覺,總有一天,家裡也要來一塊,對於現在家中裝潢的地板,我一直覺得少了一點樸拙,太刻意了。


看著書琴凌晨三點寫下的文章,思緒仍是如此澄淨透明,心想,她應該是還沒入睡吧?恩,若是如此,還真是令人羨慕,因為我沒法熬夜、熬了夜隔天的生活該如何繼續?若是早起提筆,那更是令人佩服,雖然在幾個小時後,我也將醒來,只是她的醒來是為了生活,而我是為了工作、還有一個或近或遠的目標。


好像可以慢慢體會當初他們回到花蓮的想法了,能有目前無拘束的生活,似乎也不是一個衝動可以成就,說衝動不如說是可愛的傻勁、抑或是一種彼此支持的力量,然後步步耕耘,換得了現在令人稱羨的海邊生活。旁人會羨慕嗎?我不知道,但我卻是打從心底的佩服,他們一路走來不變的初衷,慾望很少的生活態度。


想著去年夏天的海邊生活,沒有冷氣、沒有電視,這也是一種生活,只是我們不習慣享受。也許改天再次遇見了他們,要問問,這樣無憂慮的日子,你們還缺些什麼嗎?


操場外喧譁一片,心,在沈浮中試著找到一片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