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和小mocha這樣的對望,總覺得小小的眼神想對我說些什麼,而我也努力的想知道。


一早整理著行李,幫小mocha換著裝,準備從月子中心回到溫暖的小窩,這也是小mocha第一次回家,這個專屬於我們的三口之家。早在小mocha要回家前,便抓緊了時間完成了小mohca的娃娃床和專門擺放小mocha衣物的大櫃子。娃娃床就擺在臥室小寶的身旁,以前總說要把娃娃床放在客房,好圖個清靜,我想我們終究只是嘴巴說說,根本就做不到;而特地幫小mocha買的大櫃子,一瞬間便被親朋好友貢獻的禮物給填滿了,驚訝的是隔壁的鄰居,不知怎麼打聽到我們今天回家了,稍來祝福還貼心的送上可愛的衣服和蝴蝶娃娃,真的是受寵若驚。小mocha真是幸福,可以得到這麼多這麼多的愛。


果然離開了月子中心,我們便被打回了原形。回到家中,把小mocha安穩的放在娃娃床上睡覺後,便開始整理著這陣子累積的行李、禮物和髒衣服,一方面要忙著讓家中恢復清靜,另方面也要忙著到外頭採買遺漏的裝備,一整個下午都在手忙腳亂中度過.......。原以為忙碌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想到小mocha在這時也加入了戰局,慢慢甦醒後卻不乖乖喝奶,原本半個小時左右可以完成的餵奶,便在斷斷續續中長期抗戰了一整個下午,原本該是喝完奶便可以沈沈睡去的小mocha精神卻異常的好,說什麼都不睡,母奶也是喝了又停、停了又喝,我想是不習慣吧。以前總有漂亮的護士阿姨照顧,現在只有老爸老媽和她玩耍,她一定是不習慣而睡不著了。


下午意外的插曲,尿布沒有包好的原因,加上小mocha的水便三連發,最後大便竟然突破了尿布重圍,蔓延到了身體背後,原以為早上先在月子中心洗完澡的小mocha,今天回家可以不用洗澡了,沒想到一連串發狂了的大便,小mocha只好再次沐浴了,我想這可能是她的計謀,可以洗香香的澎澎。


傍晚的小mocha仍在半夢半醒間難以熟睡,看著喝奶不順、睡眠不佳的小mocha,心裡心疼不已,好不容易,小mocha終於在老爸的懷裡乖乖睡去,這一次真的是睡得很熟很熟,心裡也安心踏實許多。雖然小mocha只是在房間裡睡著了,坐在客廳的小寶和我仍是不放心三不五時搶著往臥室裡面走,看著小mocha仍在熟睡的小臉龐,只要這樣就夠了。


第一天,就要過去了,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的第一天和每一天,小mocha和她的老爸老嗎,一定都要更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