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低溫是最適合大口吃火鍋的天氣,只不過家裡的羊肉爐剛好沒存貨了,為了暖一暖身子,傍晚特地趕在小mocha下課前,和小寶衝到麟光站旁的薑母鴨店補充熱量。算一算上一次吃薑母鴨竟然是五年前的事了,原以為台北市不容易找到薑母鴨店,沒想到上網一查,發現近在和平東路就有一家,即使距離小mocha回家只剩下一個小時左右,也顧不得這麼多的馬上拉下鐵門,一路往霸味飛奔而去,真的是天氣雖冷,為了吃還是可以奮不顧身的。




很幸運的在六點前抵達,順利搶到了2人座位,大概在六點過後,店內的座位瞬間被坐滿了,天一冷果然是薑母鴨的季節,當然美味也是最吸引人之處。



店內所附的醬料,簡直是完全正中我的口味,平常對醬料沒什麼特別要求的我,對於豆腐乳調配的醬料卻是一點抵抗力也沒有,我想只要這一小碟醬料,不管沾什麼料 ,一切都對了,真是太幸福啦~



因為只有2人用餐,所以配料點得相當基本簡單,豬血糕、豆皮、凍豆腐、麵線通通只要40元,我最愛的茼蒿則是一盤60元,雖然看似不多,也夠我們吃得大呼過癮了。



店內最特別的是以木炭加熱,陶甕底下的鐵桶裝滿了燒紅的木炭,在享用美味的過程中,不時可以聞到底下飄來的木炭香,小火慢慢燉煮著各色新鮮的食材,另外湯底的薑味非常的濃郁,帶著薑母濃重的辛辣味,一口喝下,寒氣盡消,包準你從胃裡暖到全身。



薑母鴨鍋底一份250元。



炭火加熱的方式實在是非常新鮮又有味道,細火慢燉也讓食材的烹調更加美味。



從頭到尾甕內一直都是保持這樣熱烈的沸騰,而且湯底真的是愈煮愈香,愈煮愈有味道,要不是得趕緊解決食物,準備趕去接小mocha下班,我想小寶和我的實力絕對可以再嚐個幾輪,不過2個人花不到500元,便可以買一餐暖呼呼的夜晚,真的是非常划算又滿足。


霸味薑母鴨|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367號|(02)87322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