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裡最痛苦的一天好像不是星期一,而是疲累的星期二。週末的作息還未調整過來,總得強打起精神面對全新的一週,於是神經可以立刻緊繃,隨時處於高度備戰狀態,期待一天結束,心中惱人的週一,其實沒這麼不可愛。


恐怖的是隔天的星期二。現階段的小mocha可沒這麼容易哄入睡了,無論白天玩得多瘋多累,回到家還是可以和老爸老媽說說笑笑,開心的玩耍,當然不是真的說話,只是現在的小mocha還真的是非常愛發出聲音,在路上也可以全然不顧路人眼光,說著屬於自己的語言,隨著聲音搖擺著身體。



活潑的小mocha,也就累壞了被緊黏的我。晚上睡覺的大事是老爸的重頭戲,唉,誰教她都不黏小寶,每回睡前,總得在床上和小mocha玩起心理戰,一方面要努力營造想睡的氣氛,讓小mocha在不知不覺中閉上眼睛,還要不時防止小mocha趁你不注意時,爬起身來,以及把瞬間滑落的奶嘴補上;另方面還要趁小mocha好像睡著時,躡手躡腳的溜出房間,悄悄把門關上,然後享受剩下的夜晚,常常一個不小心,還沒來得及從臥室走到客廳,小mocha的哭聲又在那一頭響起,本人又得以快跑加手刀的速度,出現在床邊,讓她以為老爸其實沒有離開過,於是,這樣的匪諜戰每天都在家中上演。



昨晚為了哄小mocha入睡,又快把我給整慘了,哄了半天,小mocha不肯睡覺,她的老爸,也就是我忍不住在一旁睡著了,這真的是八年抗戰啊~結果正當打瞌睡的我,發現房間靜悄悄的,小mocha應該是睡著了,睜開眼時,卻看見早已翻起身,趴在床上的小mocha,回頭抬起了小手,正往我的腿上拍下去,瞬間被嚇了一跳的我,一句話不小心脫口而出:『妳不睡覺,老爸不能休息一下嗎?』好吧,我承認我是情急之下亂說話了,呵呵。


小mocha離開了她專屬的娃娃床,和爸媽共享大床了,常常夜晚要醒來看看身旁的小mocha有沒有踢被,或是奶嘴掉了需要補上,睡眠總是斷斷又續續的,前晚醒來,發現小mocha竟然翻滾橫睡在身旁,還把小腳丫擺在我的身上,呵呵,小mocha啊,照顧妳雖然好累好累,但看著妳每一點的成長,我又該說什麼呢?


呼,累人的星期二,過了星期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