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出現了20幾度的高溫
短袖失去理智的出籠
忐忑的心 一如往常到學校
今天是我的生日

其實很久沒有過生日了
年紀大了是其一 
久了 也就不再大肆慶祝了
難得碰上了寒輔 學生也沒讓我失望
一早便開始輪番進貢 蛋糕 卡片 禮物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卡片 因為卡片可以訴說一個人的心啊

早自習踏入教室 
班長與下任班長聯袂缺席
其實已發現事有蹊蹺
同時打電話給兩人
電話那頭的兩人同時回答身體不適
請假半天 呵呵 真巧啊 一模一樣的答案?
11點 畢業的學生首先登場
緩緩唱著歌 帶著蛋糕嚇醒了癱坐在椅子上的我
拉著他們到外頭吃飯 心想中午班上學生到辦公室應該會撲了空

下午第一節課 走著不同的方向到教室
看到了學生在教室的另一頭探頭探腦
輕鬆的走過教室 到隔壁班裝熱水 
聽見了學生的竊竊私語 
打開窗戶 其實你們已經破功了
原來中午你們果然又重施故技
衝到辦公室堵我 還好我先跟學長們溜了

講桌上的4個蛋糕 燦爛繽紛 點綴著單調的教室
黑板上的生日快樂 簡單牽繫著我們的心
雖然這一堂課因為慶祝泡湯了 
不過我還是任性的上了一段課文
雖然學校還是不願意我們歡樂
但是 有了你們 在學校的日子裡 
真的 真的很快樂 也幸福

最後第8節課 另一班非導師的課
空了幾個座位 學生推說他們因為吵鬧被抓到訓導處去了
呵呵 其實我走就知道了......
學生端著兩個蛋糕 緩緩從教室外走來
大家忘記唱歌 尷尬一片
我只好提醒學生 是不是該唱歌祝福我了?
一個青蛙蛋糕 一個野口蛋糕 
都是我喜歡的蛋糕  不過 
我最喜歡的 還是你們
笨卻又單純的學生

學生問我 怎麼看卡片都不會哭啊
蠢!生日是快樂的 怎麼可以哭呢?
我的感動 不不需要用眼淚來證明
我會用我的愛來陪伴你們的

我的生日願望
1.學生們的學測和指考都能夠拿到好的成績
2.身邊的每一位都快樂、幸福、賺大錢
3.這是專屬於我和小寶的小小願望

雖然這個生日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雖然這是我們高中生涯的最後一次生日
但我真的很高興 也很感動
只是我一直不善於表達我的感動
希望以後的同學會就訂在每年的2月7日
這樣 我們每年都可以理所當然的聚會了

今天 切了8個蛋糕 這輩子大概沒機會破紀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