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可以名列我常對學生說的話的前幾名
除了『加油』之類的鼓勵之外
我喜歡問他們『有問題的舉手』
但往往得到的回應卻是『像魚嘴巴一樣 只有一張張舞動的雙唇 卻沒有聲音』
難不成你們要我讀唇語嗎?
非得我進一步的問
『胖子: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豬頭:這題怎麼解?』
他們才會勉為其難的吐出幾個字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一字千金啊

年輕求學時代 我總習慣發問
畢竟一個問題不解開
接下來要如何往下延伸呢?
我的個性絕對不容許有個問題卡在心裡
任何事情都是 不論生活大小
當然 如果有機會考倒老師
除了爽 也相當有成就感
前提是我不是要惡整老師

在學校 常來問我問題的
多半不是我授課班級的學生
導師班更是寥寥可數
而且問英文的比例又大於國文問題
怪哉 怪也
今天解了一大題英文
問我為什麼會 就是一個感覺啊

在走廊洗蘋果時 別班的學生又問我
老師:為什麼你那麼瘦?
恩 真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的腸胃真的不好
所以造就了現在的我
學生間謠傳我吃喜餅會嘔吐?
這是今天新聽到的八卦 哈哈

言歸正傳
反省了一下
為什麼導師班的學生總不問我問題
我想:
1.平常的我不苟言笑 他們不敢問
(不過我最近改走陽光路線 應該不是主因)
2.怕問了一個蠢問題 被我恥笑
(這倒是相當有可能 平常習慣賤嘴了
但孩子啊 我都是有口無心的 對於你們的任何問題 我都感動在心)
3.問題太多 不知從何問起
(相信這是絕對因素....)

不管啦 後天就要學測了
明天只剩下最後半天的衝刺
中午12點前
我一定要逼你們問我問題
不管哪一科!!

加油 我最常說的一句話
加油!! Go Go Go!
We can ma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