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把一則留言刪了,因為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在此深感抱歉。
不過也謝謝這則留言,激起了許多想法,關於生活、關於工作、也關於小朋友

我想,這應該不是第一次有人覺得好奇為什麼我的生活總是在食物中度過
我總覺得,食物本來就是生活中的某一部份,加上我們家只有2個人,開火的機會少之又少,寫著寫著,似乎就成了吃吃喝喝的部落格了
但我相信,餐廳的分享只是我們回憶中的一部分,當然比不上專門介紹美食的部落格,畢竟,遍嚐美食只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份,而不是全部
對於生活中的其他,我們都是認真打拼著,付出勞力,賺取我們想要的生活

網友留言說為什麼身為一個教師,可以過著如此山珍海味的生活,要我省一點,為孩子的下一代著想吧?
看著這則留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教師該過著怎樣的生活?不是老師的小寶,是否也該順應我的職業而改變什麼嗎?
如果這句話是朋友問我的,我會想辦法回答他,雖然我知道,如果是我們的朋友,應該不會問這個問題,呵呵
但面對陌生的留言,我該怎麼回應呢?
是該告訴他小寶和我一個月賺了多少、存款有多少、薪水怎麼分配.......諸如此類的問題嗎?
我只能說,三餐的花費佔我們薪水的比例實在不算高,我們花更多心血在理財、在規劃退休生活、在存錢.......
我想說的是,我們很努力在自己的生活中,規劃理想的生活

其實,最令我們疑惑的是,關於小朋友的教養問題
我想這點大概也是普遍現代人不願意生小孩的原因之一吧
因為怕養不起,所以乾脆不生了。所以,衷心謝謝這位網友的叮嚀
在打算生小孩前,其實我們也認真討論過這個問題,如果真的沒有能力照顧好小朋友的生活,就千萬不要生
但如果一定的生活條件穩定了,也希望有個小孩了,就開心期待小mocha的出生吧

對於下一代,小寶和我從不覺得應該留多少錢給小孩、應該讓他過多好多怎樣的生活
因為小寶和我,都是來自於再平凡不過的家庭
靠著自己的努力讀完了研究所,然後工作賺錢、買房、買車、旅行、生活
所以對於下一代,我們也希望他是能夠獨立自主的
老爸老媽會給他一定的幫助,但絕對不會是全部
我們能給的是一個基本的生活,不愁吃穿,但不會是奢侈浪費
因為老了,我們不希望成為小朋友的負擔,自然,小朋友也不該成為我們理想生活的負累,不是嗎?
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是圓滿的,不管對於小寶和我,抑或是對於即將出生的小mocha,都是公平的!
我想,我們能給予下一代的,不該只是物質生活,而是完整的愛和更多超越物質的生活

我想網友的提醒是善意的,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只想說,對於現在所擁有,親情、友情、工作與生活.......一切的一切,我深懷感激
關於未來,就一起繼續加油吧!

下午到誠品買了一本新書
發現milly在2008年竟然同時和我在日本跨年
只是我們在關西、,而她在關東,真是太巧了
小mocha就快要出生了,旅行的大計不得不暫緩下來
但不能旅行,還是要買旅行文字書來解解饞啊~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