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34的33週尾聲,星期六一早冒著大雨搭著小黃準備前往醫院和小mocha見面。也許是因為雨太大、更或是司機還沒完全睡醒,路上發生了點小驚魂,連醫院都不小心擦身而過了,也許因為這樣,小寶這天的血壓偏高,爬起樓梯來也顯得喘吁吁。


醫院內的懷孕媽媽比起前陣子產檢時又更多了,我想今年真是個懷孕的好年,硬是讓我們一早的產檢跨過了12點的大關,是有史以來等待最久的一次。護士說這天要自費照超音波,要確定小朋友生長的狀況,這也是我第一次可以陪著小寶進入超音波室一探究竟,原以為自費的檢查會高級些,沒想到護士一句話也沒說,檢查的過程中小寶完全看不到螢幕,還得靠我不時丟句話問護士,護士才稍微的講解一下目前的情況,我想這位護士小姐應該被外頭等待的媽媽們嚇到了,急著趕完進度,不過這樣的過程,也相對的感覺不太貼心。


拿到了熱騰騰的超音波照片,說實話,要不是有醫生、護士的講解,還真看不懂照片上的小mocha到底在做些什麼。醫生說,依照目前的週數,小mocha應該要有2000g的體重,可是根據現在的大小推斷,只有1724g而已,可以說是晚了1、2週,這半個月以來,好像沒有太多的進步,心想,小mocha該不會是遺傳到老爸不太容易胖的體質吧,結果肉又長到了小寶的身上,小mocha的進度嚴重落後。


醫生說接下來的半個月要努力趕進度了,希望下次產檢小mocha可以達到應該要有的體重。方法很簡單,就是多吃牛肉、多睡覺、多休息,據說多吃牛肉小朋友才會長肉,肥肉也較不容易堆到媽媽身上,至於多睡覺,這陣子我們的作息都相當正常,只是小寶的睡眠品質實在是不大好,躺在床上的時間很多,真正熟睡的時間卻少了,我想睡眠品質應該是多數懷孕媽媽的問題吧?





聽了醫生的話後,便開始計畫著下次產檢前的作戰計畫,牛肉牛肉,難不成每天的晚餐都要以牛排、鐵板燒度日嗎。好不容易產檢完,小寶和我馬上二話不說,回到家附近的辣中間趕進度,小mocha~眼前這一大盤一大盤的牛肉是要給妳長大的營養喔,現在開始要乖乖的長大,不要讓小寶和我擔心了,妳的年紀還小,不要急著減肥啦~加油,小寶會每天認真吃牛肉的,妳也要努力把落後的進度補齊喔!





好一陣子沒去吃辣中間了,價格貴了許多,但東西還是一樣好吃的沒話說,換成了滿櫃的各式飲料任取後,真是一整個是貼心,八種口味的哈根達斯硬是肚子超撐的我,連續進攻了四大碗,草莓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真是無人能敵啊~


原本打算一早去和預產期就在下週的安娜會合,沒想到一早醒來便看到了她的簡訊,說她半夜便開始陣痛了,睡夢中的小寶趕忙打電話過去關心陣痛到底有多痛,只見電話那頭傳來安娜微弱的聲音和眼淚,說著護士要她走個2小時好讓小朋友可以順利出來,沒想到從半夜三點走到五點多還是沒有進展,最後拖著疼痛卻也疲憊的身軀,回到家中的床上繼續等待,安娜說她是累哭的,因為一夜的折騰真的很想睡......小寶說小朋友若要順利出生,要開到十指ㄟ,光是一指半就痛成這樣..........小寶說她還不會緊張,因為預產期還沒到。希望安娜可以生產順利,然後接棒的小寶也可以沒有陣痛的讓小mocha滑出來.......總之,小mocha先乖乖的把進度給趕上吧~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