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度C的大阪回來了,聽同行的部落客說隔壁的京都還下了雪,明天可以去走一遭喔,我只說今早飯店窗外的大阪街道,不也飄著細細的雪花嗎?京都的白雪,就留給有閒情的人去欣賞吧,身邊多了個不定時炸彈的我,就待在大阪寒涼的空氣中,享受折磨。


遊記我想得緩緩了,因為旅行還沒結束,也因為這趟大阪初發簡直快把小寶和我給累壞了,所以只能趁稍微的空檔發篇感想,其餘的就等到以後慢慢說吧。


出發前便早已知道日幣貴的嚇人,加上已是過了冬季出清,老實說日本冬天的衣物,幾乎八成以上,就算打了很多折扣,我還是買不起,所以這趟旅行老早便把目標鎖定在小mocha的物品上,雖然旅行是老爸老媽走的,但難控制的小mocha卻主導了旅行的步調與時間調配,身體在街道上忽冷又忽熱,眼球在撩亂中捕捉的照片不若以往來得多,行李中也幾乎都是小mocha的食衣住行,還有小寶和我全身的酸痛與沈重的眼皮。


早在網路的討論中,知道帶小朋友坐飛機會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雖然一直到上飛機前,我都認為小mocha會是最乖的特例,至少在入關通、上飛機時,因為小mocha的關係,得到了優先的待遇,於是不斷的催眠著自己一切都會如此順利,沒想到在小mocha把飛機餐吐了出來、便便、又不肯睡覺後,才知道惡夢由此開始,接下來便是夜晚的不肯睡、街上、商店裡的大吼大叫(我有錄影存證,等以後小mocha結婚時,婚禮影片可以放這一段),我想她一定不會記得,老爸老媽為了她,身上揹著一個後背包與大的側背包,左右手再各提著兩箱尿布奔跑趕飛機的那一幕。還有好多好多........


這趟旅行難忘的記憶實在太多,意外也沒缺席過,第一次在車站裡走失、相機不小心在固力果先生前受了傷、準備開心慶生,蛋糕卻被小mocha一手給抓了下去、還有最讓小寶耿耿於懷的事,吃拉麵點餐時,竟然跟入口即化的叉燒說掰掰.......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旅行才會可貴。


拉拉雜雜說了一通,其實還是很開心三口可以一起出遊玩耍,雖然累、雖然限制重重、雖然沒法向以前一樣隨心所欲、雖然麻煩事更是不少,但若問我下一回旅行要不要帶小mocha一起去啊,答案當然還是肯定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最後,得向長榮航空的乘客們說聲抱歉,因為小mocha的不乖,讓你們在飛機上跟著我們受了不少苦,在這裡還要挺一下長榮的空姐,真的是非常nice,不但送了小mocha小禮物來安撫她的情緒,還不時的輪番來關心問候,還有隔壁的日本先生,雖然小mocha一直在哭,卻始終沒有慍色,連耳機也沒有戴上,真是太厲害了,雖然還是有聽到不遠處傳來小聲的吵死了,但還是感謝大家的包容與諒解啦~希望接下來的飛行,可以一切順利啦!!


這樣的旅行,雖然真的很累很累,累到翻個好幾圈了,但值得嗎?當然值得,因為這樣的回憶一輩子只有一次,回憶更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