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連報導三則令我震撼的新聞
一則是雅虎奇摩簽約收購無名小站
小寶對於這項舉動反應頗大
因為雅虎的嗜血性格必定會在明年有所動作
美其名是提供更好的服務
我想提高收費勢將在所難免
就像拍賣的腥風血雨 層層剝削下
身處弱勢的我們除了消極的抵抗外
若不幸賣出一樣商品 換來的是刊登和交易手續費
但為什麼要我們承擔呢?

對於剛從蕃薯藤大舉遷移到無名的我
更是膽戰心驚 又戒慎恐懼
真希望明年無名不要被做爛
逼的我得繼續搬家 我的家累真的太多太多了

第二則是百視達將被網路數碼併購
這件事對我的衝擊可有可無
但背後的意義卻大於實質
記得週末去租片總是一片難求的盛況
怎會若得如此下場 還得分租給賣魯味的攤子來增加人氣
台灣經濟市場真的如此一蹶不振嗎?
台灣人啊台灣人 該清醒了

不過百視達賣的哈根達斯可以給點折扣會更好

第三則是立法院通過零體罰條款
連罰站都不行的教育
我看我們真的得用更多更溫暖的愛去包容學生了
不然以後可能連說話太大聲都會被告
政府打壓教師教學的好處到底是什麼?
愚民政策嗎? 還是單純宣示我們是全世界第109個零體罰的先進國家
這對於加入聯合國有幫助嗎
我想這對於讓下一代更為沈淪提供較大的助益吧

還好我不夠年輕
看不到更為恐怖的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