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是個可以共苦,卻不容易同甘的老師。


面對學生的挫折與困難,想著如何在第一時間內解決,如何能夠給予最適切的幫助,然後學著在不如意中獲得,在逆境中成長;面對學生的喜樂,一旁的我卻常常覺得不知所措,只能呆立著默默分享,歡樂慶祝的場面總讓我窘迫,期待著老師能說些什麼,但不擅於鼓勵的我最習慣的用語只有加油,其實加油,是我溫暖的表達,因為我總習慣的是背後支持,不是太多的言語。


有時候學生覺得有點距離,也許這距離是最溫柔的支持,我不習慣說太多鼓勵安慰的話語,但打從心底,我是關心的。



苦練已久的有氧,在今天圓滿結束了,每天日也練、夜也練,國文課練、打掃時間也練的學生總算拿到了第二名,來不及說恭喜,只能忙著幫沉浸在勝利喜悅中的學生拍下一張張細雨裡的笑容,看著她們滿足的歡呼走回教室,一句話也沒說,我想今天的任務是完成了,恭喜妳們,接下來,也請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