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自己是幸運的
可以在短短的五年中認識這麼多的人
一群活潑、單純、偶而迷惘卻又可愛的學生
講台上的我    雖然不時生氣    偶有情緒     但總是快樂的
不曾真的討厭過一個學生      也總覺得沒有教不好的孩子
因為緣分      我們相遇了      所以我們要彼此切磋 彼此成長
也因為這樣的信念       讓自己總能在講台上投注一百分之三百       或者更多更多的努力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失望          也不希望你們對自己失望
只是緣分可長可短        在某個時間點我們終究要離開
然後在另一個時間、空間       繼續這一段情誼  

從沒想過自己會站上講台
也沒想過自己的機車可以受到一些學生的愛戴
離開了        多點不捨        更要多點期待
期待自己的每一步    
也期待學生們的新未來
情感的期限是由自己決定的        
我希望可以沒有止盡


走下講台
流言蜚語      轉身遺忘
記憶衰退了        齒牙動搖了
一切都將只是兒時的玩笑瑣事

講台上的我
生命中的小小片段
稱不上優秀的老師
卻有著一流的學生

這五年我不曾後悔
也希望你們三年、五年或十年       也別留下遺憾

七月一日
過去總是暑假的第一天        努力休息
今天卻在慵懶中起身
週末的花蓮帶回了疲憊與不適
我想大概是生病了

拖到了2點開始清理冰箱的食物
煮著不太熟練的水餃
始終搞不清楚水餃什麼時候該要撈起
浮起水面卻仍有著蒼白的臉孔
灌注個冷水      兵荒馬亂下煮沸的熱湯還是溢灑著瓦斯爐
清理著廚房      水餃似乎還是沒有太熟

不再是暑假的第一天
身體來不及適應       仍在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