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乍暖還寒
學校生活也走到了瓶頸
為了三年級的作弊事件義憤填膺
為了班上的笨蛋怒髮衝冠
開始在離開與留下間猶豫
這個待了快兩年的環境
常常埋怨它的不合理
卻也被習慣默默的打敗
最近在班上找不到聚焦的重心
發怒牢騷成了恐怖的慣例
學生漸漸得知我可能離開的消息
有人害怕 有人不捨 有人擔心 有人其實一切都還在未定之數
說著說著 似乎會有慢慢成真的跡象
說實話 目前的我 有離開的勇氣嗎


婚禮一步步靠近了
小寶雖然嘴巴不說
但我知道她心中會有小小的埋怨
我只是一直在逃避
把自己丟到工作問題中
當個沒有時間抬頭的鴕鳥


生活簡單卻不簡單
一個下雨的228 看了兩三頁的文學
吃了還沒膩的午餐 睡了溫暖的午覺
輔導學生家庭上的問題
一天 就這樣過去了
有人說睡覺是浪費時間
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很久
困擾的原因是因為很有道理
所以在工作中不習慣趴下 睡覺時會思考一下
雖然身體總是不支的躺下
但總想在目前的生活中有所突破或改變
瑜珈嗎 還是其他什麼
為了接下來的新的挑戰 或新的什麼
現在似乎得多點努力省錢 給自己一個目標存錢
這樣的理想雖然有點膚淺功利
但最近不知為什麼開始害怕如果離開這裡後的生活
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景 貧窮 寂寞 還是什麼?


要上班了
又是一個灰色的冷冷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