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世界很小
待的時間卻長的可以
早上6點40出門 晚上9點30踏進家門
回到家真正可以思考利用的時間 真的是微乎其微
多半是在不知不覺中恍神睡去
然後無力的從沙發爬到床上
這是我一到五的生活
看著日漸囤積的脂肪
睡覺前的仰臥起坐 算是我最近小小的突破
沒辦法 瘦的人不能有肚子啊

空堂的時間很多
我喜歡隨性的看看別人的部落格
窺看別人的人生
也哀悼自己生活的乏善可陳
算是望梅止渴吧
在這中總可以體驗不一樣的想法
然後汲取一些值得學習的經驗
工作空間狹小 至少自己的視野 想法不能狹隘
這是我害怕而不願成為的

分享一下我最近看到的文章
滿不錯的 可以參考
.....................................

時間,地點,與觀念


我覺得時間分配與規劃,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一直對時間很敏感,何時該做什麼事,怎樣安排一週,一個月的生活
佔據我腦袋大部分的思考

對我來說,比如說唸書時期
如何專心有效的達成唸書的階段性任務,
玩的時候又可以開心玩

時間規劃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當然還有觀念跟地點選擇

我想大概就這樣吧
時間來說
1.清楚了解一天內,與一週內,自己心情最浮動與最不浮動的時間
減少會在浮動時期,做正事的機會,在浮動時期,就認真的休息,這樣效率大大提高
比如說,大部分同學約出去玩,都會在傍晚,你一定會浮動
但你能早起(同學都在睡覺!),早上八點開始唸書,下午上課,
傍晚邀約時,再去玩,玩的開心,又比人家有收穫!


2.堅持要達到自訂的schedule,比如說本周規劃好,週三晚上要念書,
就不該因為太多突然的約會而讓自己懶惰一下,該拒絕的就該拒絕!
或這週要念100頁,因為某些原因沒達到,就該找休息時間補回來(除非真的唸不懂,需要更多的時間!)

3.生活作息正常,喜歡早上做事,就必須穩定早睡早起(反之亦然),
早睡一定會犧牲晚上玩樂時間,但這也沒辦法的
多犧牲娛樂,就多一分努力!自己的選擇了~
作息一定要正常,要不然你會發現你會花很多時間在睡覺,與精神不濟沒效率的在做事


觀念來說
1.做正事時就認真嚴肅,玩樂時就認真玩
2.若有夥伴,一起唸書或討論,需要找態度嚴謹,負責認真的人,千萬不要被影響了
3.盡量不要,明天再說的心態吧!要對自己訂的schedule必須負責!
4.一定要訂schedule
比如說有工作,是一個月後交,或是你期許這個月念完100頁
一定要訂schedule,和milestone ,比如說,本週進度到哪?一定要訂立,每週檢討有達到預期進度嗎?
要不然你會發現,時間到了,什麼都沒有做!
(就像我的日文,沒逼自己訂立考檢定考的時間,念了一堆,還不知道在幹麻)

地點
1.對的地點做對的事,比如說唸書,需要精神花費的,很怕分心的,我一定留在圖書館
但重複性高,不用大腦,就可以考慮在家完成
在家無法專心,就在一個可以專心的地點完成工作再回家~回家就好好休息吧~

2.交通,避開交通尖峰期,會省下很多時間,比如說我大學時,
5:30下課,我到家大約6:30,吃飽飯,洗完澡,東摸摸西摸摸,大約8:00了,什麼事都沒做,念個書2小時,就10點了
但5:30下課,馬上去吃飯,6:00圖書館就位,很專心唸書到八點,回家8:30而已(不會塞車!),洗完澡,你的休息時間是9:00開始!


我覺得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給自己太多藉口
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發現都是自己太多無謂的原因了
到頭來,一天24小時,人家可以用14小時,自己只能用6小時
瞎忙,與睡掉了...真的很可惜~

不過,要過怎樣的生活,是自己選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