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不願意怪罪於水瓶座的古怪
但最近心情就是好不起來
學校一團亂 學生沒有學生的樣子
當然 老師也沒有老師的面貌
正所謂的上樑不正下樑歪 歪斜的可嚴重了
身體出現了異狀 不舒服 看到眼前的事物完全連結不到快樂
正面思考果然在我身上起不了作用


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身體 心理?還是外太空因素
難受 如廁後更加深了我的不舒服
沒有愉悅 我快樂不起來
連購物性治療法都失去了作用
我想我可能產生了抗體
要治療這種怪病 可能需要更大的劑量


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看完了不要急著吃棉花糖
以前在書店看到這本書
總不覺得怎樣
誰叫我一向對於這類的書籍反感
因為我天生不喜歡別人對我說教
尤其是這種一副要跟你說你該怎麼生活的高姿態
自尊甚強的我 早就拒之千里之外
也許是別人家買的書比較好看的心態
倒是輕鬆啃完了這本書 配著我的克寧奶粉
書中的很多觀念我都懂了
但其中的幾則故事倒是發人深省
我看了都懂了 希望學生們也都可以感受


●每天清晨,在非洲的大地上,猩猩醒來,他知道他一定要跑得比獅群中最快的獅子還要快,否則他就會被吃掉。
每天清晨獅子醒來,他知道他一定要跑得比最慢的猩猩還要快,否則他就會餓死。
重要的不是你是猩猩還是獅子,重要的是:太陽出來後,你最好就拚命地跑吧!
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是努力工作的程度或是夠不夠聰明,而在於擁有「延遲享樂」(Delay Gratification)的本事。「不急著吃棉花糖的人」可以獲得高度的成功。


●有三隻青蛙一起在一片葉子上順流而下,其中一隻青蛙決定要跳進河裡。
請問:葉子上還剩幾隻青蛙?
很多人的答案都跟我一樣都會回答兩隻!
答錯了!
有三隻青蛙在那片葉子上。
為什麼?
因為決定要跳跟真的跳是兩回事。
因為現實中,「決定要做」跟「實際去做」是差很多的...


●史丹佛大學一個代表性的實驗,把小孩子單獨留在房間裡,給他們一人一塊棉花糖,讓他們選擇是要馬上吃掉棉花糖,還是等十五分鐘,如果願意等,就可以再多一塊棉花糖當獎賞。研究人員發現,能夠等待獎賞的小孩,長大以後,全都比那些馬上吃掉棉花糖的小孩成功。


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 ...
我準備好克制眼前的享受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