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客這個名詞
常常聽過 卻不知道他所代表的意義
長住在紐約的人
還是從四面八方匯集於此
在紐約謀生呼吸的人


一個只聞樓梯響的紐約客


安娜飛往紐約度過她的聖誕
從2005跨過了2006
當了二十幾天的紐約客
不知道她成長了多少
還是沾染了如凱莉般不馴卻有渴望愛情歸宿的情緒


大頭耕??和她在紐約相識相愛的女友
因為小寶的關係
認識了前往紐約取經的他們
雖然不知道他們代表著拼貼替圖裡的那一塊
但在大頭的小小生活中
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我卻渺小得如塪井之蛙 努力想抬起頭來
這樣的生活 我可以觸及嗎
那又是另一個世界
屬於我們這個年紀該有的自由與灑脫


太早負起責任
成了老夫子的我
生活中除了學生 似乎也只剩下疲累
沒有水瓶該有的水平
沒有未滿三十個憧憬
旁人羨幕我的成家 立業 一層苦心經營的溫暖小窩
我卻欣羨他們可以多方嘗試
不需像我過著看見不天日的生活
抬頭只有一片小小的天空 一片有鐵窗的辦公室
窄窄的辦公桌 小小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