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忍不住抱著小mocha,很認真的問她:妳是不是在整我?當然小mocha是不會回答,只是微笑的點點頭。開玩笑的,小mocha聽到老爸這樣問她時,她還是依然開心的鼓掌,然後一手我往我的眼鏡抓了過來,想必她一定以為老爸又在跟她甜言蜜語了吧。


第二天的全職保母,一天的工作大致如下,儘量早起,趕在小mocha醒來前,先把昨天準備的早餐解決,原想悠閒的把好吃的麵包吃完,厲害的小mocha一定可以在老爸在早餐的過程中醒來,然後便開始了一個奶爸一個娃的一天。


趁小寶還沒出門前把奶粉泡好,不然就等抓著小mocha到廚房一手泡牛奶,一手阻止小mocha發動攻擊,餵完奶後,開心的和小寶say goodbye,便開始在客廳地板上和小mocha玩起無止盡的重複遊戲,當然厲害的我還是可以順便上個網,斷續的完成一篇網誌,順便阻止這個對老爸接觸的任何東西都感興趣的小mocha,往筆電接近,還有防止她偷偷把桌上的東西一一拉下來,這真可說是一場關乎生存的戰鬥啊~


發現小mocha開始揉眼睛、抓頭髮,接下來便是老爸發動攻擊的時機了,趕緊把小mocha抱起來,悠悠的往房間走去,等到小mocha眼睛闔上後,再慢慢的把她擺到床上,這時聰明的小mocha一定會睜開眼睛,然後給個微笑加尖叫,然後一陣努力的安撫,悄悄的關上門,總算獲得了半小時到一小時的喘息機會。


午餐的餵完奶後,接下來才是老爸午餐的開始,打理好小mocha,推著這位小公主出門蹓躂,很習慣的又走到了東區散步,吃著不會被小mocha打擾的午餐,然後再散步回家,一路上又是一連串她丟我撿的遊戲,若是小mocha丟在路上的東西,妳不撿起來給她,她一定有本事可一路哭回家,原想和小mocha來個甜蜜的午睡,當然是老爸睡著,她還是一個人在床上玩得開心,不時給自己一個拍掌鼓勵。


然後又是ㄧ連串的重複動作,玩耍、喝奶、換尿布、擦屁屁、處理便便,總而言之,照顧小mocha的原則就是,一切都要快,不論泡奶、上廁所、離開拿任何東西,都不能有一秒離開她的身邊,不然小mocha絕對會以非常楚楚可憐的姿態,邊哭邊爬到書房前,然後便哭到不能自己了。


我想一般人應該沒辦法想像,一個嬰兒坐在地上玩耍,然後一個老爸以手刀飛快的速度在房裡奔跑,是多麼好笑又愚蠢的一個畫面吧。



今天天氣稍涼,給小mocha換上一身蛋黃色的衣服,希望大家心裡都是暖烘烘的喔~今晚小寶尾牙,小mocha要和老爸繼續奮戰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