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ocha的英文名字,早在還沒懷孕前的台南之行,便在開車遊玩的路上從食物名中慢慢討論出來,只是小寶今天突然問了小mocha長大後會不會不喜歡這個名字,要不要改當作是小名好了,我想這個可愛的英文名字就先陪著小mocha一段時間吧,等到小mocha哪天長大後,若真的不那麼喜歡再改囉,雖然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英文名字。


一轉眼小mocha出生已經半個多月了,進度也悄悄的走到了取名字這一個階段,原本不急的我們,在身邊親朋好友不斷的詢問關心下,今天下午總算下定決心要來個圓滿成功,也總算為這陣子的苦思醞釀有了開花結果,只是沒想到當初列入考慮的名字完全沒能中選,最後的決定完全是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早在小mocha出生前,我們便開始稍微思索著小mocha的中文名字,只是中文名字不像英文這麼簡單,還得考慮小朋友的出生、時間、筆畫......等各種因素,往往喜歡的字不見得適合,適合的字卻又不見得喜歡,於是在小mocha出生後,我們便隨時在記錄靈感,也不時在推翻想法,然後重新構思、再次建立、然後上網比對試算,這樣的過程便在我們的空閒的生活中,不斷循環再循環,有時想想,如果不顧慮這麼多,應該很快就可以取好了,只是小寶和我實在沒有十足的勇氣可以隨興而為,所以囉,取名字還真是件艱鉅的任務啊!


其實我們也可以直接花錢請算命的幫我們搭配,只是一方面不知道該找哪位算命師來幫我們決定,另方面也覺得這樣少了點參與感,最後還是決定靠自己上網摸索,先是決定了小mocha的五行屬性,決定了名字該有的部首,再選擇不同位置的名字筆畫,最後再從茫茫的字海中選擇可用的字,打成一張列表後,從中排列組合,選擇可能的搭配,當然出現的名字,有的部分是我很喜歡,小寶卻不是那們中意,不然便是小寶滿意,我卻覺得可以更好。在歷經千辛萬苦、耗費多時後,最後小寶和我都滿意的名字才總算出線,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啊~


很開心,小mocha的名字最後還是靠我們這對天才爸媽協力完成了,希望小mocha會喜歡爸媽給她的這個名字,恩,接下來還有好多事得完成啊,彌月蛋糕、餵奶、練習幫小mocha洗澡....,最重要的,還是得先把我的抱姿給調整好吧!


小mocha很喜歡睜大雙眼和我對望,那一刻,總讓我幸福得彷彿擁有了整個世界,以前總覺得別人的父母怎麼可以和小朋友耗上個一整天,現在有了小mocha後才深深體會,即使小mocha只是靜靜的在懷中睡覺,也可以讓我抱著、看著,不管再久也不會累,小小的小mocha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