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4年7月30日
Schedule:Hua Hin Beach→Bangkok→Suan-Lum Night Bazaar
Stay:D' MA Pavilion Hotel
前一晚的東奔西走,忘記懷著興奮便酣然入眠,睡得好香甜,打從心底忘記要早起到海邊看日出的計畫,我想睡眠果然是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面對如此舒適的環境,任何人都可以痛快賴床吧!



這一天的早餐很特別,是點餐式的套餐,說是點餐方式的套餐,但又好像不是很有誠意,原因是菜單上所提供的套餐,其實也只提供一種,其它的大概是因為季節問題,或是廚師心情不好,所以今天不提供吧。剛好又碰上我和pechi這兩個還沒完全當地化的外來客,所以雖然每種餐點都有不同的選擇,但在多方因素匯集之下,最後出現不是很吸引人的早餐。不過,這餐飯的重點不在於餐點的美味與否,而在整體擺設與氣氛的烘托,人煙稀少加上環境幽美,這才襯托出這次度假的悠閒與適意。沒錯!轉了這麼多趟的車,我們追尋的不就是這種感覺!



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接近中午太陽還沒露臉,是到海邊漫步的好天氣吧!在華欣,住宿的地方有個特點,那就是每家飯店不論大小豪華與否,皆臨海而居,所以就算窗台邊看不到海的湛藍,但只要走幾步路,都可以大方享受華欣所獨有的海洋。

踏上灰白色的沙灘,來到這裡度假的西方遊客早已遍布眼前,華欣的東方臉孔很少,除了少數的日本人,我想就屬我們兩個最為引人注目吧。沒辦法學習外國人的日光浴,因為忘了帶書,也沒有這麼多時間讓我晾著,忽然眼睛一瞥,在遠方看見了昨晚在明信片出現過的金光閃閃大佛像,也不知道哪裡來的決心,『走吧!我們走到那去拍張照』這句話便脫口而出,一場惡夢於是開始。

有時候人會被自己最相信的眼睛所欺騙,這次的華欣之行讓我有了最深刻的體會。忘了正確是幾點開始往前走的,只覺得大佛不遠啊,就在伸手可及的遠方,太陽不大啊,這樣陰陰涼涼的天氣,正適合愛散步的我們?也許是我一廂情願吧?說實話,一開始真的是很愜意,不但可以慢步,還可以一邊撿拾貝殼,一邊拍照嬉鬧,看看遠處的風景,欣賞海岸邊各具特色的建築,這裡的飯店普遍比Bali的還要高,有的是類似船形的建築,有的是呈現階梯式的整齊樣貌,途中還出現我們在Bali投宿過的凱悅,當然,一如往常的被歐美人所霸佔,我們只能從遠處偷拍,不過,還是我們住的飯店略勝一籌,泰式風味只有我們才有。



望著沙灘,一路上佈滿著詭譎多變的幾何圖形,這片海灘究竟曾經出現過什麼樣的生物呢?答案揭曉,這果然不是一般人所能夠鑄成,除了一群正被日本人所宰制的汗血寶馬所刻印下的足跡外,剩下的就是一對爆笑二人組所寫下的到此一遊,雖說我們對於泰國人愛穿長袖、喜歡把自己包得緊緊的、無時無刻的防曬功夫早已領略,但是對於穿著西裝皮鞋、套裝高跟出現在沙灘上的泰國人倒是第一次看見,要不是礙於尺度的關係,巴不得把這難得一見的拙景拍下來給大家分享。

走了這麼走,閃亮亮大佛其實已經一步步的接近我們了,不過我也快被pechi給罵死了,原本的愜意早已被無止盡的痠痛給取代,原本豪爽拒絕馬兒便車的舉動也變成今天最愚蠢的行為。大概走了兩個小時吧?終於清楚感受到大佛的閃耀,與其身上巧奪天工的細微紋路,來不及好好讚嘆一番,眼看就快要中午了,太陽終於出來了,只是來的還真不是時候,為了減少曝曬的時間,回程時放棄了早上的馬拉松慢走,改以競走方式全速前進,連話都不敢多說,怕多消耗那一分一毫的體力而昏倒在沙灘上,更怕的是多說多錯,已經被罵成豬頭的我只能貼心的幫pechi提鞋,我終於也放棄了腳上阻礙前進的鞋,改以赤腳狼狽樣前進。就這樣,我們成為沙灘上最不愜意的遊客,我們成為西方遊客的笑柄、我們成為泰國人眼中的笨蛋,誰會在中午的時候提著大包小包在『曬太陽』!好吧,我永遠記得那群見死不救,騎著腳踏車乘風而去的小鬼頭!

天,更藍了!這是人生最難得的美好經驗,我用一頓晚餐將它打包起來!



防曬油真是誘惑人的商品!不騙你,早上出發前我們在身上塗滿了厚厚的一層,我以為可以阻擋華欣嬌羞的陽光,回到飯店後,我們用一個早上的時間,換上了甜蜜的情侶裝,帶著紅通通的皮膚,華欣最美的紀念,我們再次出發前往~Bangkok!


來不及享受華欣的豪華午餐,提著7-11的美味搭上最近的一班公車前往曼谷,一開始的位子並不是太好,靠近廁所的位子,讓我總覺得車掌小姐是故意的,還好7-11的微波炒飯意外的好吃,暫時忘記泰國人的種族歧視,大概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聲,為了懲罰車掌小姐的惡劣行為,我和pechi終於從車尾的聞香席,被請到前面的聆聲席,前面的位子沒有比較好,因為有位媽媽桑從頭到尾在大講手機,大概是晚上有筆大生意之類的話吧,聽著聽著,我也不由自主的撂上幾句泰國話以示抗議!



回到曼谷,我們選擇尋昨天下飛機的路線前進第二家飯店 D’ MA Pavilion Hotel。英文比昨天更不流利的車掌小姐、比昨天更誇張的塞車、更濃密厚重的雲層,泰國交通之所以可以居世界塞車之冠,我想大半原因可以歸功於規劃不良的動線設計,為了到對面的車道去,得從這一方搭車然後到遠方迴轉,泰國人時間真是多啊!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道地的嘟嘟車,沒辦法,我們終於體會到地圖上的等比距離,若放大到實際距離時有多麼的遠,跟一堆外國人搶了好久,終於搶到了這輛嘟嘟車,當然不忘記殺價,只是火力還未全開,殺的不多!到了D’ MA Pavilion Hotel,投宿的旅客還真是不少,我想多數人可能都是看中這裡的便宜又大碗,買兩晚還送一晚喔!不過這只限於網路上的預先訂房,為了這個誘人的優惠,我們放棄了原本高價位的新潮飯店,不過,也為了這個買二送一的好康,讓我們在櫃臺跟waitress交戰了數百回,因為我們是透過仲介商向飯店訂房的,由於中間出了點問題,飯店硬是說我們只有訂兩晚,所以不能享受優惠,還好pechi早就料想到他們會出這一招,老早便在台灣印下證據,逼的他們百口莫辯。我想最後讓他們俯首稱臣的原因,除了鐵證如山的證據外,大概就是因為房間鑰匙一直出問題,上上下下、來來回回的交戰,讓他們不得不佩服我們的毅力吧!弄了好久,終於可以出發前往Suan-Lum Night Bazaar了,問了飯店waiter走路過去要多久,得到的又是一臉驚訝的表情,平常對於台灣觀光客奢侈行徑習以為常的他們,大概是被我們的節儉嚇了一大跳吧,其實,我們也只是問問而已,我們當然知道很遠啊!坐上嘟嘟,馳騁而去,一路上看遍各大迷人餐館,肚子早餓到前胸貼後背了,這段路程,又比我們想像中的還遠,因為不是跳表的計程車,所以我敢大膽預測,司機沒有故意繞遠路。



話說Suan-Lum Night Bazaar是泰國政府正式認可的觀光夜市,所以不但規模大,規劃也較為整齊。下了車後,首要之務便是探訪美味,好不容易看上了一家泰式料理餐廳,不但露天還外帶現場演唱奏喔,結果一問之下,waitress說客滿了,然後二話不說便把我們趕出去,泰國似乎不流行等位子這件事,因為他們總是與世無爭,可以不在乎名與利的。當然,我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與老闆溝通協商後,終於橋到了位子,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我們在泰國正式的第一餐了。看著滿滿的菜單,除了簡單的幾樣菜還認識我們外,多的是我們不熟悉的外星食物,與其看著永遠也不會懂的菜單,乾脆問人比較快,快狠準拉了一位和藹的媽媽型waitress,一道道請她推薦給我們。首先,現搾果汁,不用多說就是實在,第一口炒飯更是驚為天人,把我們嚇傻了,雞肉也是香嫩可口、魚肉更是滑嫩鮮美、金黃酥脆的春捲,藏盡了無限美味,泰國人真是和善,一點都沒有騙我們,好吃!!



其實,這一餐雖然好吃,但用餐時的意外插曲更是一絕,Bangkok原本的好天氣,就像台灣的午後雷陣雨,變化得讓人措手不及,才剛開始用餐時,天空便打下了傾盆大雨,只見服務生一陣手忙腳亂,開始架起超大型的雨傘,四周遊客瘋狂逃竄,還好我們坐的不是露天位子,可以伴著狂雨和身旁滿滿躲雨的觀光客一同下飯,一堆人站在身旁陪我們吃飯還真是頭一遭,一邊吃飯還要一邊起身排水更是前所未有。

等不及雨停,不浪費絲毫時間開始摩拳擦掌準備血拼,這個夜市真的很大,不過可能是下雨或是因為時間有點晚的原因,許多商家並未開門,但是仍不減我們兩的興致,總覺得處處是驚奇,但由於明天的行程是要到曼谷最大的週末市場掃貨,所以今晚只是抱著觀摩的心態到此學習,並沒有帶走太多的戰利品。不過,我想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不知道殺價的底線在哪,看著高高的定價,只能愣在一旁吧。

七彩霓虹燈,算是首先獲得我們青睞的東西,一直都在尋找最特別的燈飾,總算在燈火闌珊處被我們遇著,當然,也為老闆的巧思感動,沒有殺太多的價錢便欣然成交。來到泰國,就像一般人去到中國大陸一樣,不免俗的得到藥房買一些藥膏回家,這裡的藥房比起其它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親切又精通各國語言的店員,讓我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稱好,夾雜廣東、英文、國語和她哈拉,離開時還希望我們下次再來曼谷玩,搞不清楚她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嗎,也許她到現在還一直以為我們是香港人吧,有機會再重遊曼谷問她吧。



Suan-Lum Night Bazaar除了多到數不完的商家外,我想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愈晚愈美麗的半露天式酒吧。有別於一般店家獨立經營的模式,此地不虧為夜市,連酒吧的經營也是採取集中營的管理,超大型的廣場配上豪華大舞台,只要稍微接近此地,各家賣酒小姐就像磁鐵往你這飛竄而來,為的就是爭奪客倌的青睞,消費他們家的酒,這裡的酒吧小姐大概可以分為三大陣營吧,一是粉紅芭比、一是紅色佳人、另一是藍色戀人,其實我也沒有太注意他們彼此間的叫勁,倒是pechi發現他們擦肩時釋放出的殺氣,慶幸我們只要乖乖掏錢買酒享受即可,超大盤的青木瓜沙拉,伴著微澀的啤酒,音樂與美食果然是夜晚最佳的點綴。

回程時一樣的嘟嘟車,大概是夜深了吧,車價硬是高出了10泰銖,本想換家再殺,但被pechi打破了行規阻止了,其實我不是貪小便宜,是一種出外旅遊的樂趣吧。不過讓我第一次體會到,不管台灣人還是泰國人,只要是做賺人錢生意的,總有一個不變的原則,就是趁人之危,大賺不義之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