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2005年8月17日
Flight:聯合航空10:10~14:35
Schedule:桃園→成田空港→上野→買DC
Stay:巣鴨 Honda的宿舍
今年的暑假日本自助剛好碰上了愛知萬國博覽會,想當然爾,機票將無上限的飆漲,為了搶得先機,小寶早在五月便訂了聯合的機票、安排接下來的一連串行程,而我則藉口工作太忙,得忙著我的酪農業,所以只負責出錢和揹東西,出發前的其他時間,我只是扮演著提醒的小角色,一直到出發前,腦海中只想像著東京、北海道和京都,其餘部分只等待身歷其境再說。

沒有太多行李,這是我出國難得的經驗,以往總是深怕會遺漏什麼,所以總是帶著超載的行囊去換回更多的包袱,想著這次旅行的目的,除了要享受文化的洗禮外,更重要的要為新家添購新的裝飾,為了能夠不顧一切的買買買,當然要輕巧的去,沈重的來。



早已耳聞日本出關的龐大陣仗,在飛機即將落地前,我們便虎視眈眈的準備抓起行李,好立即殺出一條血路,等不及空姐們的熱情問候,回視著小寶,一鼓作氣的往前衝,我們就像是在戰爭中走散的兩人,一前一後擠壓在人群中,為了遠方的太平國度,奮不顧身的往前衝去。只不過日本的機場實在是太遼闊了,我們跑了好久,戰勝了各國國籍的選手,好不容易才搶得先機成為這班飛機的第一組排隊出關人員,但眼前早已擠滿了更多朝聖的人們,原來我們距離真正的旅行還有兩個小時,第一次覺得出關好像在排隊購買甜甜圈一樣,日本果然是熱衷排隊的民族,就連在機場也是,這就是日本文化。



出了關,說著含混不清的日文,總算免於被刁難的危機,花了一百元打了通電話給駐日代表,十秒鐘一百元,告訴我們要開始習慣日本物價了。還來不及思考什麼,拉著行李,我們坐上了機場前往上野的『京成本線』,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吧,除了眼前上演著色瞇瞇黑人調戲嬌滴滴日本女子的戲碼、列車上貼滿日文漢字交錯的海報外,其實眼前的景色,讓人有總置身在台灣鄉下的錯覺,只是窗外的一切都整齊多了。



東搖西晃,熱情的駐日代表~小法早在上野車站等著我們大駕光臨,半年不見的她還是一樣善體人意,就像那天的天空一樣,好藍好清爽,答應了她好幾次要來日本找她,總算在她二度負笈到東京求學後成行。馬不停蹄,走進了一旁的麥當勞,用了流利的日文,點了一個小小的麥克雞漢堡,抹上淡淡的芥末,還有一杯小到無以復加的芒果慕思,要價200元,就這樣我們和這漢堡結下了不解之緣。



其實我們需要的是一台相機,為了在日本購買新款又便宜的時尚機,在台灣我們早早就把笨重的單眼相機在網路上解決掉了。相機店裡的商品令人眼花撩亂,分不清誰是誰,原本在台灣研究的資料似乎也派不上用場,應驗了人容易在眾多商品中迷失自我的鐵證,其實我不大習慣在大海中挑選商品,所以我們看中了在台灣已經推出,但價格卻差之甚大的安全牌機種,我們用相機換來的點數購買記憶卡,回來後發現,這樣一套完美的組合竟然只要台幣九千多,物價高昂的東京,還是有他可愛的地方。

接下來的行程開始擁擠了,一個日本單身女子,帶著兩個日文一竅不通,卻拖著兩只行李,奔走在下班的繁華上野街頭,如此的我們,為的是要將七天的JR Pass塞滿我們未知的北海道及京都回憶。還好有小法,我們免去了劃位時可能會遭遇的苦痛,但畢竟一切來得太順利了,原本預期中銜接得完美無缺的北海道轉車計畫,卻硬是在青森接札幌一段出了差錯,劃不到位子,歷經八小時的這一段旅行竟然即將消失在我們的計畫中。晚上十點到隔天一早六點的長跑,究竟是誰介入了我們?原來日本人的瘋狂不輸我們,好吧,看在錢的份上、念在中間還有二十分鐘可以去競爭自由席的機會,我們還是照著原計畫標記前往北海道的列車,只是中間會有一大段空白,我們不在座位上。



在台灣想著這次的旅行還是要有一部份的食物網,畢竟在台灣受到日本美食的耳濡目染已行之多年,所以對於東京的第一餐可說是絞盡腦汁,行李在石板上喀啦喀啦的顛簸,肚子也在同時間嘰哩哇啦呼應著,滿街的日文招牌,對日本美食少有研究的小法,隨時處於狀況外的我,最後走進了一家DM相當迷人的居酒屋,不過這家居酒屋和我在台灣的想像差距甚大,大概是過於先進吧,連點菜都可以用電腦來,怎麼不是熱情的老闆和老闆娘的大聲吆喝呢?算了,實在是太餓了,在昏暗的燈光下選中了三樣主菜和三杯各有姿態的飲品,在食物尚未登場前,我們吃下了原來不是免費的小菜。

忘記日本水果有多昂貴了,愚蠢的我竟然點了一杯鳳梨汁,也許我以為在東南亞盛產的鳳梨,在同處於亞洲的日本也是如此吧,其實菜單上的每一杯飲料都相當高挑且閃閃動人,看著小寶和小法的草莓及水蜜桃調酒如此的晶瑩剔透,我想我的也是如此吧,沒想到當我的鳳梨汁登場時,卻是既矮小又吞食著笨重的冰塊,冰塊的厚重讓我匪夷所思,這杯飲料到底是賣鳳梨汁還是冰塊?這杯子應該是裝威士忌的吧?這是吸管還是筆管?一切充滿著驚奇,一杯完全無法解渴的飲料。至於主菜炒麵、石鍋拌飯、和薯條則完全比照台灣口味,真是窩心,最後我還是加點了一杯烏龍茶,離開時不慎用包包甩尾打翻了隔壁日本人的飲料,還好他們不是流氓,懷著小小的不安,繼續拉著行李前進到巢鴨,小法的友人家中寄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