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習慣以『絕對標準看不足』
美國人卻能從『相對標準看進步』
文化教育的差異在這裡略見一二
當然 所養成的個體也就大相逕庭
哪一種文化下的人算是成功
很難由這估量
畢竟環境的多重因子仍存在著相當大的變數
不過 在教育的過程中我似乎也落入這樣的窠臼
台灣人的固陋思維
想想 這是構成我偏激個性的本源嗎?
就如學姐說的
很多事物存在著它自己存在的價值 運行的軌道
生活方式和人生 是它的 不是我的
惡人之所以為惡
好人之所以為好
這都是它所選擇的
那我又何須為它們操心 甚而憤怒呢?

人之所以好
是因為他想要好
所以專致的往好走去
人之所以差
不也是如此嗎
我無法要求你們好
但我不想和你們一樣爛
等著吧 我要拉大差距

最近生活進步許多
各方面都有微幅的成長
書本閱讀、金錢控制 還有很多很多的努力
我仍在努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