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下班空檔  溜到學校附近找學生
給他一個驚喜?  順便看看平日悶不吭聲的他 
如何豪邁的喊出『歡迎光臨』  
然後再嘲笑他一番 哈哈
沒辦法  我好久沒有看到學生出糗了
誰叫我我是個壞心的老師 

剛畢業的學生  和我相處最久的學生
畢業後寫了一篇感人的萬言書給我
看了很感動  更高興他願意說出心中的話
重新審視3年來的自己
在學校寡言的他  原來也有一顆充滿感動的心
他說  在7-11打工找到了全新的生活
希望他可以抱著這樣探索新事物的心
繼續在未來創造新的發現  走出更獨特的人生

給被蹂躪最久的學生、及這禮拜即將大考與我所虐待過的學生:

青年時代,是一個訓練選擇能力的時代。

這種訓練應該呈現出很多專案,
讓接受訓練的青年人不斷出錯,又不斷校正,最後終於懂得了選擇。
這種訓練最大的失敗,是某個青年人僥倖而平庸地完成了選擇,
因此等到訓練結束,他還不知道選擇的本義。

青年時代的使命,是以驚喜和謙卑之心,努力讓自己單薄的生命接通人類。

青年人應該懂得,在我們出生之前,這個世界已經精彩而又複雜地存了無數年。
我們初來乍到,能夠站穩腳下的一角,已是萬幸。
從這一角紮根下去,刻苦鑽研,必能與世界的整體血脈相通,必能與歷史的悠久魂魄相連。
只有這時,我們的生命才會出現重量。

..........................................................................................................................
暑假開始了   接下來的日子
要一步步去蒐集學生的打工印記
阿呆們  小心哪天我會突然出現在你們面前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