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週末假日,似乎已經成為吃在家裡的固定發彈日,我想這也是好事,幾乎都是外食的我們,一週可以空出一天在家裡解決,倒也是相當不錯,不但兼顧了健康和美味,其實重點是料理中的幸福!


昨晚和小寶說明天要不要來煮些什麼,小寶問我想吃什麼,腦中隨即浮現的就是雞湯這道料理,說也奇怪,不知為何對於雞湯一直有種莫名的喜愛,我想大概是煮雞湯的過程中,需要花時間慢慢的燉,彷彿料理者的情感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注入,於是每一碗雞湯,即使湯很清,每一口喝起來味道卻是那樣的濃郁香甜,包含了好多好多關於幸福的味道。


關於雞湯,其實背後的學問也是不少,決定了這道料理,接下來便是要燉哪種口味的雞湯,從人參雞湯到青草雞湯,最後還是決定簡單又好喝的香菇雞湯。為了採買材料,一早被小mocha叫醒後,便背著小mocha到傳統市場嘗鮮,這是小mocha出生以來第一次到傳統市場逛逛,果然新鮮的畫面相當吸引小mocha的注意,老爸老媽努力的穿梭在人群中,小mocha也樂得東張西望,我想再過個幾年,小mocha就可以幫忙老爸老媽提東西了,到時候一定會更有樂趣。


為了這道香菇雞湯,在採買乾貨香菇時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家中實際用餐的人口數只有2人,買起菜來真的是不太容易,原想買個燉煮一次的量就好,揀選好了問老闆娘要多少錢,沒想到老闆娘說這麼少不能算錢,說要送給我們,當下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又尷尬,最後還是不好白拿人家的香菇,努力湊齊個一百元,也好,我想這樣再過不久之後,家裡應該又可以出現一次雞湯了,真好!!



接下來這道是山菜--山芹菜,賣菜的老婆婆說只要搭配肉絲簡單炒過,就會非常好吃,後來印證果真沒錯。還有只要20元便可以買到不小一包的肉絲,不過有些攤販不願意賣這麼少量的肉絲,只好多跑幾家碰運氣囉。



同一處買的龍鬚菜,加點肉絲,拌點生薑炒過,最後再打個蛋就完成啦,吃前先把上頭的雞蛋打散和一和,味道會更棒喔~這道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一道青菜料理,呵呵!



當然在一旁的小mocha也沒有閒著,老爸老媽忙著吃在家裡,小mocha則是開心的吃著mos的蒟蒻果凍,要是沒有老爸老媽在一旁阻止著她,不須要多久,一杯葡萄蒟蒻馬上就可以被解決了。


不過自從小白牙冒出來後,現在小mocha竟然會不時磨牙來嚇我們,真是太恐怖了~重點是,現在還學會用哭來對付老爸老媽,真的是有夠小大人樣,不過還好現在的我們,還可以對付得了小mocha,希望這只是短暫的嬰兒叛逆期,一覺睡醒,應該一切就會恢復原狀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