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經告訴我,小朋友最可愛的年紀就在一歲到兩歲之間,親暱著爸媽然後牙牙學語時,朋友說書上寫著小朋友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她好難過,其實小孩長大了,只是改變了和爸媽相處的模式,只要家庭的愛給得足夠,成長過程是快樂且信任的,我想即使小朋友長大了,有了外面的另一個世界,她的心始終是愛著父母的,只是不同於小時後的樣子,形式改變了,但親子之情不會減損,而我也這樣努力著。


不知不覺,暑假也過了四分之三,每天和小寶溺在店裡的頹廢時光,也即將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雖然今年暑假因為小寶創業的關係,每年定期的出國旅行暫停了,但每天在店裡看看小朋友可愛的衣服、寫寫文章、翻翻書,順便和小寶碎碎念個幾句,這樣悠哉的日子倒也相當快活,開學後小寶的一個人店長生活,不知會不會因為少了我而不習慣,還是如魚得水的在店裡飛翔,我不知道,但我明白我一定會相當懷念在小小的Le Mocha裡的小小滿足,九月之後,又會是一陣忙碌不已的生活。


七夕是不過節的,昨午的連續大雨,修完了鐵馬後,索性放下了鐵門,載著小寶冒著小雨一路飛奔到托嬰中心接小mocha下班,順路到復興南路的小李子晚餐,自從小寶開店之後,平日的晚餐都是囫圇度過,托下雨和七夕的福,難得有這像樣的一餐,說起這地瓜稀飯,一直是我們的最愛,雖然店家地瓜總給得小氣 ,服務態度也不算太好,但偶爾嘴饞總要來回味一番,順便懷念小時候的古早味,所以昨天和小寶兩人一連嗑了四鍋稀飯,當然小mocha也在其中幫了不少倒忙,讓老爸老媽吃飯時多些挑戰,忽然覺得自己很像在參加綜藝節目的挑戰,吃飯時身上不但多了一個小朋友坐在上頭,還得一邊伺候討好小mocha,一邊阻止她把食物往身上倒,膽戰心驚的用餐過程下,身材也胖了不少。


16M的小mocha處於無理取鬧的可愛階段,只要老爸張開雙手,小mocha便會飛奔往老爸身上撲,犯錯被老爸處罰後,也會貼心改正順便撒嬌,雖然有點太大人樣了,但我絕對相信她是誠心誠意的改過,即使再過不久之後,同樣的錯她還是繼續犯錯。


吃飯時總不給父母好過,是這個階段小mocha的特徵之一,在家還好,小寶和我可以順利的裝死,在外頭的小mocha表現則是依然驚人,愛吃的我們只好不斷鍛鍊自己強大的心臟。每天早起還是小mocha固定的生理時鐘,多半是餓醒,然後來杯270CC的牛奶,唯一會睡過頭的時間只有星期六早晨,也不知道是誰教她的,竟然知道星期六的周末早晨可以打破自己的生活規則,雖然她還只是個小嬰兒。


每天醒來吃飽後便開始在床上打滾,以往老爸老媽的閉眼睡覺功已經被小mocha給識破,現在起床後的小mocha最喜歡的運動是挑戰爸媽的極限,開心的在床沿遊走,不然就是從床上爬到娃娃床,然後再從娃娃床爬回大床,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但我想她只是睡不著也不想給老爸老媽好過。


不變的是小mocha依然很愛老爸,躺在老爸身上睡覺已經沒有什麼了不起,現在已經學會了親吻老爸這招,徹底融化了老爸的心,也讓老爸對她的愛又翻倍不少,除了偶爾耍個姓搖頭說不親外,大半時間小mocha都是可愛的。


小mocha依然不愛剪指甲,就算半夜睡著了,還是會發現小寶正在對她的小手小腳發動攻擊,然後蜷縮呈現守備狀態,還有,小mocha不愛蓋棉被睡覺,即使再熟睡,還是可以發現身上多了一件小被子,然後就這樣眼睜睜的在老爸老媽面前,用她的小手指,拎起棉被一角,輕放到身旁去,有時候真懷疑她到底是睡著了嗎?還是小嬰兒天生就有忍者的特質,小小個舉動讓人好哭又好笑。


16M的小mocha除了小星星和大西瓜外,學會了炒蘿蔔的新絕招,不是老爸教她的,是巧虎跟她達成的共識,雖然DVD裡很多的招數,這個階段的小mocha還學不會,但還是很愛巧虎的我愛唱歌我愛跳舞~說也奇怪,小朋友很多時候真的是被巧虎給制約了。


雖然這個階段的小mocha讓人又愛又恨,但我相信每個階段的她都是最可愛的,暑假進入倒數中,還是想帶著小mocha來場最後的夏天小旅行,每一天的小mocha都是不一樣的,而我們要更的努力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