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的陽光終於認真的露臉了
只是最近愈晚睡了      總落得來不及早餐的窘況
等著公車     等待著一天的忙碌充實
台北市的公車總是令人期待
時而不來     時而卻接踵而至     眼花撩亂的不知選擇

一位老婆婆向前詢問前往北醫的公車
難得有人敢向我問路      實在是又驚又喜
平常的我    外表也許過於嚴肅了吧    呵呵
說著說著     這裡公車不走北醫     到信義路去坐吧
一位老先生也加入了戰局      七嘴八舌       敲破了一早的寧靜
老婆婆走了     繼續和老先生對話
問我怎麼會知道北醫      是那裡的學生嗎
不是啊    我畢業了      好久好久了
問了職業      我現在還是個老師 
恰巧他也是位退休老師     準備前往中和教排舞       真是太酷了
他說我看起來好年輕啊       我說只是看起來      目前看起來
恩      是娃娃臉吧      他說   
可能喔       能裝幾年就再裝個幾年的年輕囉
他問我何時會改變        這真是個難回答的問題
等到再過幾年      時間和社會的聯手攻擊
我想我會長大吧    

離去前    匆匆握了個手    也許下個禮拜    我們又會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